字号:

第二届进博会将开幕 上海精细化交通保障提升出行体验

第二届进博会将开幕 上海精细化交通保障提升出行体验

2019年11月04日 2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二届进博会)上海:精细化交通保障提升公众出行体验

  中新社上海11月4日电 (王子涛)第二届进博会11月5日即将开幕,上海交通行业通过提升设施运行能力、完善服务保障等措施,对城市交通进行精细化管理,提升进博会公众出行体验。

11月3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开幕,上海的各个重要场所进博会氛围浓厚。图为旅客从虹桥机场T2航站楼进博会景观前走过。殷立勤 摄
11月3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开幕,上海的各个重要场所进博会氛围浓厚。图为旅客从虹桥机场T2航站楼进博会景观前走过。殷立勤 摄

  10月底,上海上线了“进博会交通”APP,其中“进博会3D导览”功能对进博会场馆、21个场馆进出口等进行了细节刻画和展示。观众只需点击“进博会3D导览”即可进入进博会虚拟现实世界,通过移动、360度旋转等操作可在虚拟现实世界自由漫游,拥有“身临其境”的直观体验。

  第二届进博会,约半数参会人员将乘坐轨道交通进入展馆。10月31日,上海地铁上线了“进博会5G+智慧地铁平台”,为第二届进博会提供智能化轨道交通服务保障。该平台基于对5G网络的应用,形成进博会相关“三线三站”的区域化联合指挥体系,大幅提升地铁行车组织、客运组织以及维护保障等服务能力。

  该平台还实现了5G网络的民用化,通过将5G网络转换为WiFi热点打破设备壁垒,乘客无需更换手机,即可在地铁徐泾东站体验高速5G网络。

  上海两大机场今年延续首届进博会的做法,在航站楼到达区域分别设置了4个和2个进博会接待服务中心,提供咨询服务、形象宣传和商务服务,并在进博会期间每天6时至24时运营。

  首届进博会期间,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旅客服务中心推出的“多国语言翻译”广受好评。今年该服务升级,有4国语言可提供现场翻译,还配备翻译机将60余国语言“一网打尽”。

  为让铁路旅客快速抵达进博会展馆,上海虹桥站出站口至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的地下通道开通,旅客在上海虹桥站出站后,搭乘地下通道内“会展中心直通车”,最快只需6分钟即可抵达进博会展馆。

  公交方面,上海在去年11条“进博保障专线”基础上,今年将公交专线增设至13条。此次亮相进博会的“白金刚”公交车除防撞、车身升降、轮椅上车功能外,还有正面玻璃以及反光镜防雾等人性化设计。

  上海出租车供车数在首届实际总供车数15300余辆次的基础上,增加了约8%的计划排班数。同时,本届进博会新增纯电动荣威EI5(400公里)出租车近1500辆,组建进博会驻站保障专属车队,保障参会人员个性化出行。(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