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超5万只越冬候鸟飞抵湖南横岭湖保护区

超5万只越冬候鸟飞抵湖南横岭湖保护区

2019年11月23日 16:50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长沙11月23日电(记者周楠)白鹤、黑鹳、野鸭、白琵鹭、小天鹅、鸬鹚……近日,随着气温降低,来自西伯利亚以及我国北方地区的越冬候鸟,正大量到达“长江之肾”洞庭湖湿地。在湖南省岳阳市湘阴县横岭湖省级自然保护区,随着近年来当地生态环境越来越好,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候鸟,截至目前,初步统计到来的候鸟数量已超5万只。

  横岭湖是洞庭湖湿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保护区总面积43000公顷,拥有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可为鸟类提供良好的栖息环境和丰富的食物来源。

  近年来,当地政府持续开展拆除矮围、打击非法捕捞等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湿地修复工程,横岭湖生态环境显著改善,包括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中华秋沙鸭等越来越多的候鸟来此越冬。

  横岭湖自然保护区青山岛管理站站长陈振华介绍说,小天鹅在全球种群数量较少,去年在横岭湖省级自然保护区就观测到4400多只。而今年,已有不少小天鹅陆续飞抵横岭湖,有望延续去年“天鹅湖”的美景。

  针对候鸟大规模到来,湘阴县林业局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巡护,并通过分布在保护区7座监控铁塔上的远程摄像头,实行24小时全方位监控。同时,加大案件查处力度,成立专项行动小组,对乱捕滥猎违法行为保持持续高压打击态势,全力营造安全的候鸟栖息环境。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