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武汉大学校友捐赠3000万元 助母校新建实验大楼

武汉大学校友捐赠3000万元 助母校新建实验大楼

2019年12月21日 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武汉大学校友捐赠3000万元助母校新建实验大楼
    “我为母校捐栋实验楼”倡议发布现场 马芙蓉 摄

  中新网武汉12月21日电 (马芙蓉 刘丹)武汉大学21日举办第六届校友珞珈论坛,该校1995级印刷工程专业校友、浙江国微能源有限公司高管张健现场捐赠3000万元(人民币,下同),助力母校新建实验大楼。

  当天论坛上,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蹇宏现场发布“我为母校捐栋实验楼”倡议,号召校友企业家联谊会总会及各分会全体理事,每人20万元起,众筹3亿元,为母校捐一栋实验大楼。张健率先响应倡议,并现场签署捐赠协议。

论坛现场 主办方供图
论坛现场 主办方供图

  张健表示,今年是他第一次加入校友企业家联谊会,身为武汉大学校友,他感觉非常自豪,希望不忘初心,传承精神,牢记使命,永做珞珈山下一少年。

  “武大校友不是最有钱的,却是最爱校的,这句话在过去已经得到了充分的证明。”蹇宏说,除踊跃捐赠助力母校的人才引进基金、设立各种奖学金奖教金之外,近年来,以陈东升、雷军为代表的一批优秀校友企业家还先后捐资助建了亮胜楼、万林艺术博物馆、振华楼、卓尔体育馆、当代楼、亿纬电化学楼、小米科技楼、于刚·宋晓楼等一批建筑,极大地改善了学校的基础设施环境。

捐赠签约仪式 主办方供图
捐赠签约仪式 主办方供图

  校友珞珈论坛是由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主办的年度主题性峰会。自2014年首届举办以来,该论坛不仅加强了学校与校友企业家之间的交流和联系,也成为校友企业家支持学校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舞台。

  第六届校友珞珈论坛以“初心·传承·使命”为主题,还邀请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首届荆楚名家冯天瑜,物美集团创始人、多点DMALL董事长张文中等11位企业家领袖、专家学者等演讲,分享各自领域的真知灼见与思考。(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