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让人泪目的“隔空拥抱”:娘家人给援鄂医疗队员带来信心

让人泪目的“隔空拥抱”:娘家人给援鄂医疗队员带来信心

2020年02月05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让人泪目的“隔空拥抱”:娘家人给援鄂医疗队员带来信心

  中新网长春2月5日电 (柴家权)戴着口罩、穿着军绿色服装的吉林大学第二医院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和第二批援鄂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在武汉相遇了,这十几个人虽然万分激动却因疫情无法靠近,只能张开双臂远远地隔空相拥,大声呼喊着“我想你们了”。

援鄂医疗队队员们隔空问候避免近距离接触 吉林大学第二医院供图
援鄂医疗队队员们隔空问候避免近距离接触 吉林大学第二医院供图

  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到达武汉三天后,队员们按照统一安排前往首批援鄂医疗队居住的酒店楼下领取物资。两批队员见面后,便出现了文章开篇的一幕。

  李雪微是吉林大学第二医院首批援鄂队队员之一,经过一夜的忙碌后,她做好消毒防护措施,拖着疲惫的身体,前往酒店的隔离病房休息。

  抵达武汉抗击疫情十天了,时间不长,李雪微感觉像是过了几个月那么久,她想家,想一起并肩作战的同事。

  到了隔离客房后,李雪微如往常一样拿出手机查看信息,当得知吉大二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已经到达酒店楼下的消息时,她激动得热泪盈眶,随手拿了一件薄外套,一边向楼下跑,一边套在身上。

  “看到他们的一刹那,我再也控制不住了,虽然我们刚刚分离十天,但我却感觉好像分别了好久好久,那种心情,就好像突然看到了我的娘家人!”李雪微说,“见到他们我才知道自己是有多想念他们,我想拥抱他们,特别特别想。”

  抗疫之战,防护安全最重要。为了更好地完成抗疫工作,让每一位抗疫战士都能平安回家,两组队员只能远远相望,戴着防护口罩进行问候,并不由自主地伸开双臂,隔空相拥。

  李雪微介绍,援鄂医疗队员都是两房一线的生活,从病房到居住客房,其它的地方都不能随意走动。

  “第二批的家人们这次特意为我们带来了可乐和辣条,既满足了我们的口福,又缓解了我们的思乡之情。看到他们,给予了我更大的信心,我们一定会抗疫成功,一起平安回家!”李雪微说。(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