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新冠肺炎患者听声辨人温暖护士的心: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新冠肺炎患者听声辨人温暖护士的心: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2020年02月07日 1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新冠肺炎患者听声辨人温暖护士的心: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中新网长春2月7日电 (柴家权)已经驰援武汉十余天的宋龄不断收到来自亲友们的问候,繁忙的救治工作过后,她都会将这些问候和每天的经历在日记中记录下来,那些文字是属于她的暖心记忆。

宋龄援助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供图
宋龄援助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供图

  宋龄是吉林援助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队员、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心内科护士。每天清晨,医疗队的队员们都会提前一个小时来到医院,洗手、换衣,相互检查,相互加油。

  宋龄介绍,隔离病房没有家属,患者的生活起居需要医护人员一一照顾。早晨要负责所有患者的饮食,部分不能自主进食的患者需要协助喂饭进食;交班后,开始核对、输液、量体温、测血糖、查血氧饱和度。“当我再次抬头看时间,三个小时已经过去了。”

  “每位同事都是在这样紧张而又忙碌的氛围下有条不紊地开展着工作。一个班下来,虽然脸上往往要被口罩和防护装备勒出印子,身上要出一身臭汗,但大多数的时候,我们都觉得很暖心,也觉得很值得。”宋龄在日记中写道。

  一日,宋龄如往常一样穿戴整齐进入病房工作,刚进门就遇到一位新冠肺炎患者问她:“你好一些没?”宋龄心里嘀咕着,莫不是认错人了?毕竟防护服一穿,连自己都经常认不出谁是谁……

  宋龄问道:“叔,你是不是认错人了?”对方一脸肯定地说:“你不是前天夜班心率超过130的小姑娘吗?”一股热流涌上宋龄心头,顺口说:“叔,我知道你怎么认出我的,是不是我最胖最好认呀?”

  “不是,我虽然看不见你们的样子,但我认得你的声音呀,你的声音很特别,听了很舒服。”患者笑着对宋龄说。

  “那一刻,我没忍住眼泪,我坚信我们的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他们就是我在这里的原因,也是我愿意在这里的动力。”宋龄在日记中写道。(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