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男子利用口罩诈骗爱心人士善款买车 内蒙古警方千里擒凶

男子利用口罩诈骗爱心人士善款买车 内蒙古警方千里擒凶

2020年02月15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男子利用口罩诈骗爱心人士善款买车内蒙古警方千里擒凶
    图为犯罪嫌疑人利用赃款购买的车辆。 集宁区公安分局供图

  中新网乌兰察布2月15日电 (记者 张林虎)疫情期间,口罩等防疫物品走俏,一些不法分子却趁机实施诈骗。15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公安局获悉,一男子利用口罩诈骗爱心人士善款12.5万被抓获。

  2月7日,乌兰察布市一商会联系集宁市民李某某,希望他能帮助购买一批医用口罩,捐赠给奋战在一线的社区工作者。李某某经人介绍认识一男子,该男子声称手中的防疫用品库存充足。

  经协商,李某某订购了5万只单价为2.5元的一次性医用口罩,并先后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方式多次向对方转账12.5万元。

图为犯罪嫌疑人被连夜押解回集宁。 集宁区公安分局供图
图为犯罪嫌疑人被连夜押解回集宁。 集宁区公安分局供图

  然而,款项打入对方账户后,口罩却音讯全无。李某某多次催促对方发货,被以各种理由拖延。9日22时许,该男子索性将李某某微信拉黑,李某某赶紧报警。

  接到报案后,集宁区警方经分析研判,确认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等信息,于12日下午驾车赶赴天津对其展开抓捕。

  2月13日,警方锁定犯罪嫌疑人凌某某的藏匿地点后将其抓获,并将其使用赃款购买的车辆缴获。至此,这起电信网络诈骗案成功告破,同时还破获凌某某在疫情期间利用疫情实施的各类违法犯罪10起,涉案价值共计22.8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凌某某因涉嫌诈骗罪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