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鼓浪屿景区恢复开放:游客稀疏,处处是春色

鼓浪屿景区恢复开放:游客稀疏,处处是春色

2020年03月06日 2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厦门鼓浪屿景区恢复开放 出入需凭健康码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鼓浪屿景区恢复开放:游客稀疏,处处是春色

  中新社厦门3月6日电 题:鼓浪屿景区恢复开放:游客稀疏,处处是春色

  中新社记者 杨伏山

  “鼓浪屿终于恢复开放,期望这次疫情对旅游业是危机也是转机。”6日,鼓浪屿文化旅游发展中心主任邓辉强在鼓浪屿日光岩核心景区内对中新社记者如是说。

3月6日8时起,鼓浪屿风景名胜区正式对外恢复开放,三个核心景点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等准时开门,开放露天区域;厦鼓游客航线同日恢复航行。图为恢复开放的菽庄花园。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杨伏山 摄
3月6日8时起,鼓浪屿风景名胜区正式对外恢复开放。图为恢复开放的菽庄花园。 中新社记者 杨伏山 摄

  当天8时起,鼓浪屿风景名胜区正式对外恢复开放,三个核心景点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等准时开门,开放露天区域;厦鼓游客航线同日恢复航行。

  在鼓浪屿核心景区内,记者看到,景点周边设置了隔离点、等候区域和排队区域,也有不少告示提醒游客游览时全程佩戴口罩,注意保持间距,避免聚集。

  菽庄花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避免人员聚集,现场售票点停售,全部采取网上售票;对于不会网上购票的游客,现场安排工作人员给予指导。

3月6日8时起,鼓浪屿风景名胜区正式对外恢复开放,三个核心景点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等准时开门,开放露天区域;厦鼓游客航线同日恢复航行。图为核心景区贴出告示,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免费开放。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杨伏山 摄
图为核心景区贴出告示,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免费开放。 中新社记者 杨伏山 摄

  来到最著名的景点日光岩,工作人员正给2位将要入园的游客测量体温。邓辉强告诉记者,一大早首批来了4位游客,疫情给旅游服务行业带来重创。但当前疫情防控仍然是首位,要保持有序状态。

  “但是我们一定要改变一些思维方式,否则可能被时代淘汰。”他说。

  登上日光岩眺望四周,眼下碧蓝的海水、金黄的沙滩与远处气派辉煌的摩登建筑浑然一体。

  不过,偌大的景区,游人稀稀疏疏。

  在景区内,记者邂逅来自江苏张家港的钱姓游客。他和妻子两天前自驾来厦旅游,得知景区恢复开放,一大早就搭船来鼓浪屿岛上闲逛。

  他对记者说,“现在岛上不像过去那样人挤人,正好可以好好感受一下世界文化遗产的底蕴。”

  来自厦门的叶女士与自己一位朋友相约爬上日光岩,沿路不停取景拍照。她说,景区刚恢复开放,游客不多,处处是春色,玩得很舒心。

  从日光岩下山来到街心公园,刚开门的闽南特色小吃店“粒粒香”吸引了记者的目光。

  林姓店老板告诉记者,今天只是打扫卫生,为正式开店备料。她的店面是自家的,6位店员也都是在地的,“得知游客今天开始可以上岛观光了,我们就响应号召,尽早开店。”

  来自鼓浪屿家庭旅馆商家协会的统计数据也显示,目前岛上已有13家家庭旅馆开门迎宾。

  厦门市鼓浪屿世界文化遗产监测中心主任蔡松荣向记者表示,有关部门专门制定了景区恢复运营的工作方案,原则上露天景点先行开放。对违反防控规定或有哄抬物价、欺客宰客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给予处罚,并列入“鼓浪屿综合惩戒主体名单”。“这个制度非常管用。”他说。(完)

【编辑:田博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