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支援湖北孝感医疗队首批669人回渝

重庆支援湖北孝感医疗队首批669人回渝

2020年03月23日 2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支援湖北孝感医疗队首批669人回渝
    23日,重庆支援湖北孝感医疗队首批撤离队员669人分乘5架飞机返回重庆。图为医疗队乘坐的飞机经过“水门”。重庆机场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重庆支援湖北孝感医疗队首批669人回渝

  中新网重庆3月23日电 (记者 韩璐)23日,重庆支援湖北孝感医疗队首批撤离队员669人分乘5架飞机返回重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共派出18批1636名队员到湖北支援,其中共有7批队伍812人对口支援孝感新冠肺炎防治工作。在孝感期间,按照“分片包干”原则,重庆支援孝感医疗队主要负责孝感市孝南区、云梦县、孝昌县、大悟县“一区三县”,全部医护人员分布在当地6所定点集中医院。截至3月22日24时,重庆支援孝感医疗队累计直接管理病例1110例,出院1082例。

  本次撤离回渝的是重庆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及重医附一院、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等医院重症医学科、感染科、呼吸科等相关专业医务人员,共计669人。

  据介绍,医疗队在孝感的57天里,重庆、黑龙江、孝感三方密切配合、无缝对接。重庆支援孝感医疗队不局限于对患者的救助,也注意对当地医生团队的培养。在孝感的57天里,重庆支援孝感医疗队还帮忙建设了孝感市大悟县第一座新冠核酸检测实验室。队里的20名疾控人员,在进行病毒核酸检测、消杀防疫、流调的同时,对当地疾控人员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在孝感期间,重庆支援孝感医疗队无私分享经验和资料,通过传帮带,为孝感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

  据了解,首批队员撤离后,重庆支援孝感医疗队剩下的143名队员将继续留在孝感市支援当地医疗救治、疾病防治等工作。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