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汉街,好久不见 “我想看你恢复生机勃勃的样子”

汉街,好久不见 “我想看你恢复生机勃勃的样子”

2020年04月27日 07:38 来源:长江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我想看你恢复生机勃勃的样子”
  汉街,好久不见

汉街人气在逐步恢复

汉街Levis专卖店前,巨幅屏幕上滚动播放着全国网友对武汉的微博寄语

汉街上游逛的年轻人,阳光明媚,青春正好

“罩样笑”照片传递快乐也传递信心

  汉街一家礼品店前,无人机商品吸引了小男孩的目光

  本版摄影 长江日报记者苗剑

  长江日报讯(记者孙珺)“武汉,好久不见”“武汉,有板眼”“罩样笑”……走在武汉地标楚河汉街上,你会发现,全球知名品牌在为武汉呐喊助阵,全国网友为武汉留言“上墙”。

  3月30日,武汉主力商业体率先复苏,汉街就是其中之一。4月25日,长江日报记者再度探访汉街,复苏近1个月,汉街人气在逐步恢复。

  亚洲最大Levis旗舰店外的一块大屏,从恢复开街后便成了网红打卡地。店员翻出微博中“武汉,好久不见”话题,全国数万网友参与留言,滚动的语句陆续“上墙”呈现在大屏上,行人纷纷驻足观看:我想见证武汉涅槃重生,让世界重新认识这座英雄城市——像波波这样的人;我想谢谢所有坚守在这座城市的人们——李现;我想走出家门,约上三五好友,来一场彻夜的狂欢——克里斯同学;我想看你恢复生机勃勃的样子!——阿拉蕾;我想逛汉街,走长江大桥,登黄鹤楼,把你所有的地标都踩一遍——失踪猫口……

  Levis旗舰店店长告诉记者,为了武汉的复苏,“马里奥联名款”放在了武汉这家店全球首发,表达国际品牌对武汉的信心及敬意。

  GAP店橱窗里,一组“罩样笑”登出人们戴着口罩的搞笑硬照。该店店员说:“快乐可以传染,信心也可以。”

  “请扫码点餐。”汉街喜茶店店长唐沁雨指引着门店外等候的顾客。她说,店铺3月26日率先复工,堂食暂未开放,当天就爆单了,后续的线上订单量节节攀升,“现在,一天出货量1000多杯,已经恢复到疫情前堂食加外卖的出货量水平”。

  华为华中PLUS旗舰店店长李家鑫说,线下客流比月初提升了20%,已经恢复到疫情前的七成,“平板需求持续走高,另外,很多顾客来店里体验新款手机,人们的需求正在释放”。

  两年前,以色列知名潮牌米哈·奈格林将中国首店放在了汉街。“选择来武汉,是因为看重武汉的中心位置以及商业影响力辐射全国。”创始人米哈·奈格林是以色列人,曾在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我们的客流正在恢复,可以看到武汉人的韧性以及武汉商业的蓬勃生命力。”其武汉合伙人杨强说。

  肯德基、必胜客门口,店员有序引导着市民排队扫码点餐。一家三口拿到餐食后,找到开阔的露天座椅坐了下来。小姑娘迫不及待地品尝甜筒。孩子妈妈周女士告诉记者:“复工后,公司和家两点一线,孩子则在家里上网课。周末阳光太好了,出来转转,给孩子买了乐高玩具,给家人买了新款春装,感觉武汉正在恢复,真心高兴。”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