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华网评:尊重和关爱是最好的礼物

新华网评:尊重和关爱是最好的礼物

2020年05月12日 09:32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在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护士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他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爱护广大护士,把加强护士队伍建设作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完善激励机制,宣传先进典型,支持优秀护士长期从事护理工作。全社会都要理解和支持护士。

  当战“疫”的号角吹响,广大护士白衣执甲、无畏逆行,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英勇搏击。他们是战“疫”最前线的战士,是疫情“风暴眼”中的勇士,在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日日夜夜里,不辞辛苦、不惧生死,用血肉之躯筑起了保卫人民的坚强防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对于这些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尊重和关爱是最好的节日礼物。

  尊重和关爱在“疫”时,更在平时。抗击疫情期间,全国多地推出了改善工作环境、合理安排休息、旅游景区免费等一系列关爱医护人员的暖心举措。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还应当在日常工作中给予护士更多尊重与关爱,进一步提升他们的职业认同感与荣誉感。对他们多一些人文关怀,多一些信任与理解,为他们减负,让他们无后顾之忧。

  尊重和关爱在言语,更在行动。护理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护士是我国卫生健康战线上的一支重要力量,对他们的尊重与关爱更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中。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发布通知,要求在薪酬待遇、职称评聘、生活保障、休息休假、照顾帮扶等方面,坚决落实好相关保障政策措施,依法依规维护护士合法权益,并按照有关规定给予表彰奖励。各地须将这些尊重、关爱护士的务实之举,落到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上,不能空喊口号、耍虚招,更不能念歪了经,让广大护士寒心。

  5月12日,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向白衣天使们致敬,也将尊重和关爱传递。盼疫情早日结束,愿护士职业荣光绵绵延续,职业精神薪火相传。(宋燕)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