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省应急产业技术研究院落户随州

湖北省应急产业技术研究院落户随州

2020年06月16日 1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武汉6月16日电 (胡安慰 孙刚)湖北省应急产业技术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16日在随州举行。湖北省应急产业技术研究院正式落户随州。

  为提高湖北重大突发公共安全事件科技应对能力,增强应急产业创新发展科技支撑能力,湖北省科技厅推动政产学研金结合组建湖北省应急产业技术研究院。

  随州市是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联合确定的7家首批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之一,在突发事件监测与预警、处置与救援、消防专用产品方面具有产业优势。湖北省应急产业技术研究院依托单位为随州武汉理工大学工业研究院。该研究院聚焦应急产业科技创新需求,以应急产业市场需求为导向,为应急产业提供全产业链的产学研融合服务,通过产业聚集效应,提升湖北省应急产业的整体竞争力。

  湖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炜表示,随州市与武汉理工大学联合组建湖北省应急产业技术研究院,是着力打通应用基础研究与产业化之间的通道、破除制约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瓶颈、推进新型研发机构建设的探索。他要求,湖北省应急产业技术研究院作为新型研发机构,按照投资主体多元化、管理制度现代化、运行机制市场化、政产学研金紧密结合的要求,突破一批应急产业关联技术,转化一批重大科技创新成果,聚集一批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创业人才,形成科技创新成果与湖北应急产业有效对接的高质量发展新态势。(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