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安徽黄山明代古桥被洪水冲毁 市民冒雨看望

安徽黄山明代古桥被洪水冲毁 市民冒雨看望

2020年07月07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安徽黄山一座近500年历史古桥被洪水冲毁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7月7日电 (刘浩)7日上午10时左右,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明代镇海桥被洪水冲垮毁坏,当地市民撑伞冒雨看望。

资料图:屯溪老大桥全景 梁筱璐 摄
资料图:屯溪老大桥全景 梁筱璐 摄

  镇海桥,修建于明代嘉靖年间,又名老大桥,位于屯溪三江口——即新安江、率水、横江交汇处,跨立在横江口上,东西贯穿屯溪老街与黎阳古镇。

  据目击者介绍,当日横江洪水迅猛,10时许,老大桥一个桥墩被洪水冲撞后出现毁损,之后桥体被冲断,桥梁坍塌。

7日上午,屯溪老大桥被冲毁 张启飞 摄
7日上午,屯溪老大桥被冲毁 张启飞 摄

  屯溪老大桥冲毁后,消息在黄山市当地市民朋友圈传开,引发市民感伤,许多市民穿着雨衣,或打着伞,去看老大桥。

  市民张启飞说,老大桥承载着黄山人数代人的记忆,许多孩子的童年都在青石板的桥面上玩耍过,如今被洪水冲垮,不免引人感伤。

黄山市民冒雨看老大桥 姬厚林 摄
黄山市民冒雨看老大桥 姬厚林 摄

  据悉,屯溪老大桥2019年被公布为国家级重点文保单位,也是黄山市中心城区最古老的明代石桥。(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