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武汉高考首日遭遇持续强降雨 万余警力为考生护航

武汉高考首日遭遇持续强降雨 万余警力为考生护航

2020年07月07日 1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武汉高考首日遭遇持续强降雨万余警力为考生护航
    图为,武汉警方加强考点周边服务保障 武公轩 摄

  中新网武汉7月7日电 (武公轩 徐金波)武汉市2020年高考7日如期开始,当地遭遇持续强降雨。该市出动1万多名警力冒雨坚守岗位,维护全市58个考点及周边的治安、交通安全,为考生提供各类应急救助服务。截至当日下午17时,考点及周边秩序良好。

  7日6时至17时,武汉市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中,汉口地区66.1-115.4毫米,汉阳地区56.7-87.4毫米,武昌地区62.5-106毫米,黄陂区最大降雨量达到144毫米。延期一个月举行的高考,面临疫情防控、持续暴雨天气等多重挑战。

图为,武汉警方加强考点周边服务保障 武公轩 摄
图为,武汉警方加强考点周边服务保障 武公轩 摄

  为保障广大考生顺利参考,武汉按照一级战备状态高度警戒:从早6时30分开始,每半小时通过媒体向考生和家长滚动发布路况信息;在全市各考点及易渍水点路段,组织安排了近2000人的排渍快速反应队伍和500台车辆提前驻守;武汉公安按照“一考点一专班、一考点一所领导、一考点一巡逻车”要求,组织交警、巡警、特警、治安警、社区民警等各警种警力维护各考点及周边治安、交通秩序。

  当天在武汉市实验中学考点,记者看到门前已拉起了警戒线,一辆闪着警灯的巡逻车处于待命状态。考点入口处,江岸区分局塔子湖街派出所执勤民警正不停提醒入场考生戴好口罩、保持1.5米间距。考点周边的各路口,江岸区交通大队已提前设置了禁行、禁鸣等标牌,10多名交警正冒雨疏导送考车辆。据介绍,江岸警方当天共组织辖区派出所、交警、巡警、汉警快骑等30余名警力在该考点及周边值守。

图为,武汉警方加强考点周边服务保障 武公轩 摄
图为,武汉警方加强考点周边服务保障 武公轩 摄

  武汉交警则启动了恶劣天气紧急工作预案,市交管局指挥中心每30分钟收集一次全市渍水信息,发现因渍水影响道路通行等情况,立即进行分流疏导。交管部门在考点周边、过江桥梁、隧道和容易发生渍水路段等点位设置设置管控、分流、应急、巡控岗位,增派牵引车,随时排除险情。同时,出动汉警快骑快速处置路面交通拥堵及事故,为走错考场、忘带证件、遇有拥堵等突发事件的考生提供应急服务。

  为确保考生顺利赴考,武汉警方还积极与教育部门配合,运用大数据为考生精准服务,对可能存在赴考困难的考生,提前要求辖区派出所上门作好对接,提供送考、约车等服务,在导航软件地图上标注各考点位置,提供最优路径精准导航。还利用“武汉交警”、“平安武汉”微博、微信平台、广播、电视等渠道,高频次发布路况信息、临时管控措施、绕行线路和出行安全预警提示。

图为,武汉警方加强考点周边服务保障 武公轩 摄
图为,武汉警方加强考点周边服务保障 武公轩 摄

  据武汉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统计,当日,全市“110”共接报并及时处置涉高考求助类警情63起,全市公安机关(派出所、警务站、汉警快骑)及时送126名考生到考点,全市5.9万考生没有一人因交通问题误考。

  中共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等领导7日也深入考点,检查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高考服务保障工作。(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