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疫情下的浙江高考:考期延至4天 考点增设备用考场

疫情下的浙江高考:考期延至4天 考点增设备用考场

2020年07月07日 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疫情下的浙江高考:考期延至4天考点增设备用考场
    考生入校门。 童笑雨 摄

  中新网杭州7月7日电(童笑雨)7月7日,浙江32万余考生迎来高考。受疫情影响,高考延后一个月,浙江高考延期至4天。记者探访杭州多个考点发现,入场时,所有考生进行体温检测,考点增设了备用考场,用于安排当天健康检测异常的考生。

考生入校前检查证件。 童笑雨 摄
考生入校前检查证件。 童笑雨 摄

  早前,浙江率先实行新高考,取消文理分科,学生采取“3+3”模式应考。因为疫情,浙江今年首次将语、数、外三科与选考七门科目合并考试,时间跨度达四天。

杭州高级中学校长蔡小雄为考生加油打气。 杭高提供 摄
杭州高级中学校长蔡小雄为考生加油打气。 杭高提供 摄

  “结束了‘史上最短’学期,开始了‘史上最长’高考。”杭州市长河高级中学校长何东涛如此形容疫情下的浙江高考。

  她表示,对于今年的考生而言,每个人考试科目仍旧是6门或者少于6门。“这一时间跨度虽然长,但除语文、数学外,他们都是第二次参加高考,所以在心境上,影响不会太大。”

  金同学是杭州学军中学的学生,结束第一轮语文考试后,他觉得自己的紧张情绪得到缓解。

  他说,连续考4天,虽然看着时间延长了,但复习时间也更长了。“以前考试一门接一门。今年因为选考科目的加入,考试进度缓和了。比如明天安排了技术和外语的考试,但我没选技术,只准备外语就好了。”

为考生加油。 童笑雨 摄
为考生加油。 童笑雨 摄

  对于这一“史上最长”高考,许多家长也很“欢迎”。杭州高级中学一名考生家长在校门口订了一间“高考房”,专为孩子今天午休用。

  “我们家离考点开车要半小时。来回太折腾了,所以选择今天在考场对面开个午休房。”这位严妈妈表示,“高考房”只订了一天,明后天孩子各考一门,就能在家好好休息,自己也能好好准备饭菜。

  除了考期延长,各考点在疫情防控上也没有松懈。

爱心人士为考生加油。 童笑雨 摄
爱心人士为考生加油。 童笑雨 摄

  学军中学李同学表示,今年高考,自己经过了两道体温检测。一处是在校门口,一处是在考场。考场的座位间距也比较大。“考场门口还放着免洗消毒液,老师们也都戴着口罩,觉得还是蛮安心的。”

  据杭州第二中学教学处副主任朱旭峰介绍,今年该校准备了四、五个进场通道,每个通道都有测温仪器。

  同时,还设置了隔离室和3个备用考场。学生若有体温异常,则安排进入复检室,休息几分钟再重新检测。还有问题,则通过专用通道进入隔离室检测。

  “如果体温确实异常,我们还有备用考场。”朱旭峰说,杭州第二中学备用考场将安排身穿防护服的教师监考。(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