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铭记“七七事变”83周年 南京举办多项活动

铭记“七七事变”83周年 南京举办多项活动

2020年07月07日 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铭记“七七事变”83周年南京举办多项活动
    7日,南京举办纪念活动,警醒人们勿忘国耻,以史为鉴,珍爱和平。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供图

  中新网南京7月7日电 (记者 朱晓颖 申冉)2020年7月7日是“七七事变”爆发83周年纪念日。当日,南京举办多项活动,警醒人们勿忘国耻,以史为鉴,珍爱和平。

  当日,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南京外国语学校的高中毕业生在国家公祭鼎前默哀、献花,随后撞响和平大钟。

  他们中有不少已被外国高校录取,即将前往世界各地求学。

  作为出发前的最后一课,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张建军对学生们说:“不要忘记历史,不要忘记我们民族曾经遭受的苦难。在南京大屠杀期间,中国同胞守望相助,国际友人竭尽所能,他们挺身而出需要勇气和善念。南京是中国第一座国际和平城市,南京是你们的根,希望你们把南京人民不忘历史、热爱和平的理念,带到世界各地。”

  7日,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启动首届“南京市大、中、小学生原创诗歌征集及诵读活动”,缅怀为世界和平献出宝贵生命的中外航空英烈。当天,该馆同步推出了“永恒的飞鹰——走进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系列专题,讲述英雄故事,传播爱国声音。(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