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60多位武警官兵援建德抗洪 奋战4天3夜留下暖心黑板报

260多位武警官兵援建德抗洪 奋战4天3夜留下暖心黑板报

2020年07月12日 2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60多位武警官兵援建德抗洪奋战4天3夜留下暖心黑板报
    武警官兵援建德抗洪。 建德市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杭州7月12日电(钱晨菲)在奋战4天3夜、浙江建德汛情减退后,武警浙江总队机动支队、杭州支队的260多名官兵返回部队。12日,在武警官兵们临时居住的建德市新安江职业学校,该校老师在整理寝室和教室时发现了武警官兵们留下的温馨字条和黑板报。

建德举办欢送仪式。 建德市委宣传部供图 摄
建德举办欢送仪式。 建德市委宣传部供图

  8日9时,新安江水库实施了建库以来首次9孔全开泄洪。当日,接上级指令,260余名武警官兵火速驰援建德。武警官兵与该市干部群众共同创造了半天抢通320国道、数小时内安全转移近300吨安置点物资等纪录。

  随着汛情减退,武警官兵们在离开建德时留下了暖心字条和黑板报,展现出浓浓的军民鱼水深情。

武警官兵奋战4天3夜留下暖心纸条。 建德市委宣传部供图 摄
武警官兵奋战4天3夜留下暖心纸条。 建德市委宣传部供图 

  武警浙江总队机动支队官兵们在黑板报写道:“致同学: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是用来回忆的。请你们安心学习,我们将紧握钢枪保护你,始终和你在一起。”

  还有黑板报上写道,“美丽建德市,难忘新安江。大丈夫当以天下为己任。我们执行任务途径于此得到了大力的帮助和支持,在这炎热的夏日让我们感受到了丝丝清凉,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愿亲爱的同学们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武警官兵奋战4天3夜留下暖心纸条。 建德市委宣传部供图 摄
武警官兵奋战4天3夜留下暖心纸条。 建德市委宣传部供图

  “奋发有为,时不我待”“愿勇敢、坚强,一往无前”……在教室的门上、窗上亦贴着不少写有祝福语的小纸条。

  为表达感谢,建德市也为官兵们举行了欢送仪式。

  建德市委书记童定干说,连日来,武警官兵奋战在一线连续作战,无论是320国道水淹区,还是城市内涝区,最重的活都抢着干,尽管时间不长,但广大武警官兵作出了重大贡献,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良的战斗作风。“建德是双拥模范城市,这几天的肩并肩作战,进一步增进了军地双方的交流与感情,诚挚希望双方今后继续深入交流与合作。”

武警官兵奋战4天3夜留下暖心黑板报。 建德市委宣传部供图 摄
武警官兵奋战4天3夜留下暖心黑板报。 建德市委宣传部供图 

  武警浙江总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吴振宇说,军队打胜仗,群众是靠山。部队在建德的4天3夜,深刻体会到了建德当地干部群众对人民子弟兵的关心和支持,有这样的好环境和坚强后盾,没有完不成的任务、克服不了的困难。(完)

武警官兵奋战4天3夜留下暖心黑板报。 建德市委宣传部供图 摄
武警官兵奋战4天3夜留下暖心黑板报。 建德市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