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城管查处5488起 生活垃圾分类违法行为

北京城管查处5488起 生活垃圾分类违法行为

2020年07月19日 05:11 来源:北京青年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本报讯(记者 李涛)近期,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市城管执法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第四波次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行动。据统计,自5月1日起截至7月上旬,全市城管执法部门累计检查宾馆、饭店、餐饮行业、商场、超市、居民小区、工地等责任单位13.69万家,发现存在问题的单位1.3万余家;立案查处违法行为5488起。

  6月12日上午,昌平区城管执法局检查时发现,北京京万通保洁服务有限公司在昌平区回龙观街道龙域东一路金隅国际中心收集运输生活垃圾时,将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混装混运。经立案调查,该公司被昌平区城管执法局予以行政处罚。

  6月23日上午,丰台区城管执法局在检查时发现,某市民在丰台区长辛店火车站小广场内未将生活垃圾分别投入相应标识的收集容器。经查,该市民曾因此类行为已收到过书面警告。由于其再次违反规定,且未参加生活垃圾分类等社区服务活动,丰台区城管执法局对其予以行政处罚。

  据介绍,5488起立案查处违法行为中,查处责任单位违法行为3074起,占比56%,查处自然人违法行为2414起,占比44%。

  下一步,城管执法部门将持续强化落实“十类”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责任人的主体责任,强化社区生活垃圾分类责任落实,加大对街乡的执法调度,继续推进“一员多查、一查多效”执法模式,力求通过末端执法形成闭环,在促进源头减量、规范分类行为、提升回收质量和处理能力建设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