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疆农民的致富路:惠民政策和辛勤劳动让生活越过越好

新疆农民的致富路:惠民政策和辛勤劳动让生活越过越好

2020年11月10日 2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10日电 (赵泉友 梁永强)“过去家里只有10亩核桃,收入只能勉强糊口,两个孩子出生后,日子过得紧紧巴巴。我35岁那年出去打工,家里才有了存款。”时至今日,木尼亚孜·伊民仍对长达9年的打工经历难以忘怀,因为打工开阔了眼界,也学到了技能。

  今年已54岁的木尼亚孜·伊民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一师代管五团沙河镇十连农民,虽然只有初中文化,却有一个善经营的头脑。家里不仅有32亩身份地,还有1台铲车和1台小型挖掘机,年均收入超过15万元,他依靠惠民政策和辛勤劳动走上了致富路。

  2001年,木尼亚孜·伊民来到十连附近三连的公司打工,先干些杂活,后来公司看他勤快,脑子灵活,就让他学开推土机、收割机。木尼亚孜·伊民进步很快,又学会了开铲车和挖掘机,随着技能的提高,收入也由以前的一年五六千元提高到两三万元。手里有了闲钱,他先买了22亩耕地,又买来一台铲车。

  “老板是个好人,便宜卖给我一台二手铲车,说什么时候有钱再给他车钱,还帮我联系活。”木尼亚孜·伊民说,一路走来遇到的都是好人,在公司一干就是9年,和公司里的师傅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像亲兄弟一样,有困难都是他们帮助。

  2016年,木尼亚孜·伊民有了属于自己的铲车。他在十连党支部的鼓励和支持下,修桥、铺路、平整农田,什么活都干。谁家有困难记个账,有钱了再给,凭着人缘好和诚实守信,当年就还清了车钱,还略有盈余。

  2017年,木尼亚孜·伊民在新疆温宿县玉尔滚镇买了楼房,置办了自己的房产。去年又购买了一台小型挖掘机,不但方便了乡亲,而且自己也增加了收入。

  如今,木尼亚孜·伊民的女儿已成家,女儿、女婿在加油站上班,有固定的收入。儿子高中毕业后应征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武警战士。

  辛勤的付出让木尼亚孜·伊民的生活越过越好,明年,他打算换一台新铲车,招收2名徒弟,带着徒弟们一起奋斗,增收致富。(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