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四川合江:“洋女婿”借助短视频成网红 助力当地乡村振兴

四川合江:“洋女婿”借助短视频成网红 助力当地乡村振兴

2021年09月13日 2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四川合江:“洋女婿”借助短视频成网红助力当地乡村振兴
    “洋女婿”阿布。 合江县委统战部供图

  中新网泸州9月13日电 (邹立杨)“我喜欢安静的乡村生活,喜欢这里的乡味、亲近自然,享受慢生活,远离城市的喧嚣,这里让我放松、休闲。”近来,家住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甘雨镇瑞丰村的“洋女婿”阿布,通过在短视频平台发布极具川南风情的短视频,成了一名新晋网红。

  阿布,10多年前从土耳其来到中国,在广州从事跨国贸易工作,会说一口流利的中文。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阿布携着妻儿回到妻子位于四川合江的老家。在这段时间,阿布渐渐爱上了乡村生活。他在短视频平台申请了账号,用短视频记录生活中遇到的乡土美食、秀美的田园风光。

  因其发布的短视频内容极具川南风情,为网友打开了一扇看见美丽乡村的“窗口”,受到众多网友的喜爱。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内,阿布的粉丝达到50多万,短视频获赞量达到了500多万次。

  一位网友在阿布的短视频下评论道:“城市,让我有点厌倦了。视频里的乡村天空很蓝、生活很悠闲,我想回农村。”

  而阿布的短视频,也为当地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众所周知,乡土文化是乡村旅游吸引游客的关键因素之一。旅游需求从自然观光转向生活体验的当下,越来越多的游客愿意在乡村住下来,体验农事劳作、体验乡野生活。“我想留在村里,通过短视频这个窗口让更多人了解到合江浓厚本土特色的美丽乡村,八月的荔枝、九月的桂圆、清甜的高粱酒、滑嫩的早豆花……”阿布如是说。

“洋女婿”阿布。 合江县委统战部供图
“洋女婿”阿布。 合江县委统战部供图

  据悉,目前,借助美丽乡村建设,瑞丰村在林果种植基础上发展体验式采摘,积极培育区域性农村休闲旅游目的地,把“农业+旅游”作为发展重点。桃子成熟时节,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旅游+”不仅带动瑞丰村产业发展,有效促进群众增收致富,还辐射带动了周边特色村庄的杨梅、茵红李、红薯粉等农产品的销售。

  为充分发挥乡村“网红”的作用,赋能乡村旅游,瑞丰村有关负责人表示,该村主动出击,抓住网络“田园审美”带来的机遇,接住乡村旅游快速发展的红利,在村内道路、空闲地上进行景观打造,打造垂钓、采摘、漫步花道、农耕木屋等景观节点,不断完善村民活动中心、卫生室、志愿活动中心、爱心超市等便民服务设施,助力乡村旅游,推动乡村振兴。(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