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四川自贡:男子涉嫌合同诈骗 逃亡16年后落网

四川自贡:男子涉嫌合同诈骗 逃亡16年后落网

2021年10月20日 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四川自贡:男子涉嫌合同诈骗逃亡16年后落网
    嫌疑人落网 自贡高新警方 供图

  中新网自贡10月20日电 (刘刚 李远 林坤)10月20日,四川自贡高新警方通报:自2021年“护旗4号”行动开展以来,通过对辖区涉案在逃人员深度摸排和清查,于近日将涉嫌合同诈骗、已逃亡16年的犯罪嫌疑人邹某伟抓获归案。

  据自贡高新警方介绍,2005年11月,40岁出头的邹某伟以某电力开发公司的名义,与成都某机电经营部签订了20余万元的电力物资供货合同。邹某伟在收到全部货物后,仅向对方支付了5万元便逃匿消失,作为当时侦办单位的成都警方在调查掌握确凿证据后,随即将邹某伟挂网追逃。

  据了解,在逃亡的16年时间里,嫌疑人邹某伟为了逃避打击,伪造虚假身份,更换手机号码,断绝了与家人的所有联系,几次都躲过了公安机关的清网劝返行动。同时,为了后续生计,邹某伟在自贡及周边四处打着零工,一旦涉及身份查实便迅速离职。特别是在疫情期间的近两年时间里,他更是足不出户,过着得过且过的藏匿生活。而与邹某伟后期交往的几名朋友的住所,则成了他不断辗转的暂居地,邹某伟也靠着他们才有了基本的生活保障。

  “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付出如此巨大的代价躲避打击,还是未能逃过法网。”结束了16年的逃亡生涯,邹某伟说,自己最对不起的就是父母和家人。这16年的颠沛流离,也着实让自己体验到了生活的心酸与不易。

  目前,犯罪嫌疑人邹某伟因涉嫌合同诈骗,已被自贡高新警方移交给了成都警方。(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