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云南孟连:禁毒审判进村寨 村民零距离看庭审

云南孟连:禁毒审判进村寨 村民零距离看庭审

2021年10月25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云南孟连:禁毒审判进村寨村民零距离看庭审
    图为在芒信镇海东村公开审理的一起毒品案件。  云南省公安厅禁毒局供图

  中新网昆明10月25日电 (记者 缪超)近日,云南省普洱市孟连县法院延伸审判职能,以“露天法庭”巡回审判方式,到芒信镇海东村公开审理了一起村民参与的毒品案件,让村民“零距离”感受庭审。

  孟连县与缅甸接壤,毗邻“金三角”地区,是中国禁毒的前沿。此次禁毒审判进村寨,是通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依法对被告人李某甲、李某乙贩卖毒品一案进行当庭宣判。

  孟连县法院依法判处被告人李某甲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4000元;判处被告人李某乙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在此次庭审合议庭评议案件间隙,孟连县法院还以“双语法官”创新宣传方式,使用傣语以案释法,搭起“双向”桥梁,举行有奖问答,激发了村民学法的积极性,现场村民踊跃参与,气氛热烈。(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