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安公共交通反诈宣传专车正式“上线”

西安公共交通反诈宣传专车正式“上线”

2021年11月19日 2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西安公共交通反诈宣传专车正式“上线”
    图为颁发“反诈宣传员”聘书。 西安市公安局 供图

  中新网西安11月19日电 (记者 梅镱泷)19日,由西安市公安局主办,西安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承办的“西安公安公交反诈专线、出租网约反诈专车启动暨行业反诈宣传员聘任仪式”举行。

  活动现场,为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驾驶员代表颁发了“反诈宣传员”聘书,鼓励他们在工作生活中积极宣传反诈知识,引导更多乘客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为平安西安建设做出贡献。

图为活动现场。 西安市公安局 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 西安市公安局 供图

  王曼利是西安市公交行业的一名“反诈宣传员”。她说,反诈宣传员这个称号即是荣誉,也是责任,一定会更加主动地学习反诈知识,在工作和生活中帮助民众远离网络电信诈骗,守护好社会的平安。

  西安出租汽车协会会长郑小平表示,一定发挥好反诈宣传员作用,发挥出租车数量大、覆盖性广、流动性强、接触群众多等宣传优势,当好防范诈骗“宣传队”,打造流动反诈“宣传线”,深度参与立体化反诈宣传工作。

图为活动现场。 西安市公安局 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 西安市公安局 供图

  据了解,首期将为17条线路的100台公交车全新涂装反诈宣传车身,为1000辆公交车LED屏制作反诈视频滚动播出,在西安全市15000余辆出租车顶灯发布反诈标语。同时在出租车、网约车内放置反诈宣传册,聘请300名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司机为反诈宣传员,佩戴专门印有国家反诈中心APP二维码订制袖标。

  据悉,近年来,西安市公安局坚持齐抓共管、群防群治,扎实推进“打防管控宣”各项工作,持续开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击治理,取得了良好成效。(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