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青海门源地震“震出”潜逃8年犯罪嫌疑人

青海门源地震“震出”潜逃8年犯罪嫌疑人

2022年01月09日 2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青海门源地震“震出”潜逃8年犯罪嫌疑人
    图为西宁市民在街头避险。 祁增蓓 摄

  中新网西宁1月9日电(祁增蓓)记者9日从青海省西宁市公安局城北分局获悉,因受青海门源6.9级地震影响,西宁市民纷纷跑出家门避险,该局民警出街巡逻时,发现一名网上追逃人员,并当场将其抓获。

  2022年01月08日01时45分,青海省海北州门源县发生6.9级地震,西宁市等地普遍有感。

  地震发生后,西宁市公安局城北分局第一时间迅速出动,根据上级指示,启动“自然灾害应急响应”,积极开展各项应急处置工作,各单位执勤人员也迅速出动,开始在辖区巡逻。

图为犯罪嫌疑人被民警抓获。 城北公安分局供图
图为犯罪嫌疑人被民警抓获。 城北公安分局供图

  城北公安分局民警田宇(化名)和同事巡逻至辖区某路段时,由于车辆和人很多,刻意放慢了巡逻车辆的速度。

  “我当时透过窗户往外看的时候就觉得那张脸很熟悉。”田宇(化名)告诉记者,即便是大家都戴着口罩,那张脸还是与印在他脑海中苦苦“追寻”了8年在逃人员的脸高度“重合”。

  田宇(化名)抑制住激动之情,走到该女子面前,在经过一番讯问对比后,确定该杨姓女子就是8年前因诈骗被公安机关网上追逃人员,随即将其抓获。

  “该女子是2014年湖南省公安机关上网追逃的,我们前期研究过她的案子。”田宇(化名)表示,虽然是意外之获,却也是民警们“心心念念”的人,抓住她也是必然的。(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