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深圳首例危险作业罪宣判 被告人无证销售汽油获刑六个月

深圳首例危险作业罪宣判 被告人无证销售汽油获刑六个月

2022年04月13日 09:32 来源:广州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纳)近日,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危险作业案件,依法以危险作业罪一审判处许某有期徒刑六个月,这是自《刑法修正案(十一)》正式实施以来,深圳市宝安区首例危险作业罪案件,也是该市首例对涉及无证经营汽油行为进行重新评价的案件。

  2021年3月起,被告人许某与全某(另案处理)在未取得危险化学品、成品油经营资质的情况下,从事非法销售汽油活动。全某负责驾驶一辆装有油罐的改装商务车去购进汽油,之后将车辆停放在深圳市宝安区航城街道某路旁,由许某负责在该处销售汽油,许某通过微信收款并转账给全某或全某指定的账户。自2021年3月起至被抓获时止,许某、全某非法销售汽油的营业额为88万余元。

  宝安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许某违反国家有关安全管理规定,未经过国家有关部门许可,擅自从事危险化学品汽油经营、储存作业活动,具有发生重大伤亡事故或者其他严重后果的现实危险,其行为已构成危险作业罪。综合考虑被告人许某系从犯、初犯,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并自愿认罪认罚等情节,采纳检察机关指控的罪名及量刑建议,以危险作业罪判处被告人许某有期徒刑六个月,对作案工具全部予以没收。

  2021年3月1日,《刑法修正案(十一)》正式实施,在刑法第一百三十四条后,新增“危险作业罪”,首次将安全生产领域未发生重大伤亡事故或未造成严重后果,但具有现实危险的相关行为纳入刑法打击范围,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