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3岁女童误吞11块磁力棒 外科手术成功助其脱险

3岁女童误吞11块磁力棒 外科手术成功助其脱险

2022年05月13日 2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广州5月13日电 (郭军 戴敏)近日,3岁半的女童娜娜(化名)腹痛呕吐,还发高烧,在家人带领下,来到广东祈福医院儿科就诊。经CT检查发现,她腹中竟藏着10块磁力棒,1颗螺丝钉!异物们在消化道“相互吸引”,串成一个约7厘米的“发夹”,磨穿了5个洞。为防止病情恶化,该院迅速为女童开展外科手术,成功将异物取出。

  记者13日从祈福医院了解到,患者吞下的磁力棒相吸,可导致肠穿孔,不及时处理将出现感染性休克。当时情况十分危急,儿科主任郭荣辉紧急请求普通外科联合会诊,考虑由于误吞异物引起的小肠梗阻、急性腹膜炎,建议迅速安排手术。

  术前准备就绪后,在麻醉师李奕文的协助下,普通外科主任崔东明带领主治医师林茂生行小肠异物取出术,取腹部小切口进入腹腔,发现娜娜肚子共有10块磁力棒和1颗螺丝钉。

  随后,主刀医师崔东明小心翼翼地把磁力棒和螺丝钉“取”出来,由于5处穿孔都不在一个位置,崔主任仔细探查,将小穿孔细心缝合,一个小时后,手术顺利完成。

  “知道是误吞异物导致呕吐发烧,当时特别着急,幸好现在有惊无险,看着她逐渐恢复,我们也安心了。”家长表示。

  小小磁力棒,暗藏大危险。据了解,这样的意外时常发生,医生们经常能从小朋友的肚子里“掏”出不少“宝物”:纽扣、发夹、硬币、电池......“但我们最不愿意看到的就是磁铁,这类玩具有磁性,会在肠道里粘在一起,容易造成肠穿孔、腹膜炎,对肠道的损伤很大,严重时可能危及生命。”崔东明介绍说。

  医生提醒,儿童吞食异物的最佳抢救时机是6个小时以内,一旦发现孩子吞食异物较大,或是尖锐、有毒、腐蚀类的物品,需及时送孩子就医。(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