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2年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活动启动

2022年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活动启动

2022年05月30日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财经5月30日电 (记者 庞无忌)记者从中建集团获悉,2022年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日前正式启动。根据活动安排,宣讲志愿者将于今年6月至12月期间深入中建集团所属项目工地开展100场关爱保护宣讲活动,带动更多的志愿者、社会组织和热心人士加入到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行动中来。

  活动启动仪式上,“你我都是未成年人的保护者“云签名”活动举办,线上线下20余万人次进行了签名承诺。民政部儿童福利司副司长李婉丽表示,在未成年人保护法施行一周年之际开展“云签名”活动,旨在持续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提高社会各界的发现报告意识,促进全社会构建起未成年人的安全保护网。

  国务院国资委社会责任局副局长柳长森指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既是工友们的“家务事”,同时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中建集团践行社会责任,积极探索实践,形成了具有建筑行业特点、中央企业特色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希望中建集团不断创新丰富工作形式,为留守儿童送去更多关怀温暖,并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积极做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的参与者和推动者,共同落实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共同保护孩子们的安全,让农村留守儿童同样拥有幸福快乐的童年。

  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表示,中建集团坚持把服务保障农民工作为一项战略性工程来抓,依托国家重点项目连续5年成功举办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400余场次,参与范围覆盖900余万人次,探索出具有建筑业特点、央企特色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活动品牌。2022年将以更有温度的举措、更有力度的行动投身到关爱留守儿童这一伟大事业之中。(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