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创制性立法保障进博会越办越好

分享到:

上海创制性立法保障进博会越办越好

2022年09月22日 2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上海9月22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会议22日表决通过《上海市服务办好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2022年10月1日起施行。

  上海市商务委方面指出,这是一次创制性立法,具有重要法治意义和实践价值,为持续推进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越办越好打下坚实的制度基础、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方面表示,进博会作为国家级、战略性平台,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成效越来越明显,国际影响力越来越大,对于深化高水平开放、畅通经济循环、服务新发展格局,对于保持并增强世界经济有机联系、深化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合作,对于稳定市场预期、促进全球经济增长,都具有重要作用和意义。当日表决通过的《条例》是对上海城市治理创新经验举措的提炼固化,还是对进博会筹办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盲点的查漏补缺。

  根据《条例》,上海将筹办好第五届进博会。上海市商务委方面表示,第五届进博会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该委将严格执行《条例》的有关规定,高标准、严要求,加快节奏、加大力度、加强协同配合,再接再厉做好第五届进博会各项工作,提供一流的城市环境和一流的服务保障,全力以赴举办一届成功、精彩、富有成效的进博会。

  《条例》从工作机制、办展办会、服务保障、放大综合效应等方面,规定了推进进博会越办越好的各项措施。上海市商务委方面表示,该委将充分发挥《条例》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打造科学、高效、协调、联动的服务保障体系;持续提升参展体验和展会实效,打造世界级高水平论坛。相关部门将进一步优化服务保障措施,注重细节完善和品质提升,持续改进升级配套服务,提高参展客商的感受度和满意度。该委将进一步放大进博会综合效应,不断丰富进博会四大平台功能,持续推进贸易升级、消费升级、产业升级和开放升级,更好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战略,联动长三角,服务全国。

  上海市商务委方面表示,将持续跟踪《条例》实施情况,加强督促检查,适时开展落实情况评估。结合新要求、新趋势、新动态,及时发现、分析和解决实践中遇到的问题,不断推进立法研究和制度创新,为进博会筹办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完)

【编辑:姜雨薇】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