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调整管控区域 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分享到:

郑州:调整管控区域 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2022年11月01日 1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抗击新冠肺炎)郑州:调整管控区域 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中新网郑州11月1日电 (杨大勇)郑州市官方发布消息,自11月1日6时起,郑州市解除原有管控区域,调整管控策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河南省卫健委11月1日消息,10月31日0—24时,河南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3例,其中郑州市13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91例,其中郑州市82例。

  郑州市本轮疫情复杂严峻,不确定性强,呈现传播速度更快、传播能力更强、传播范围广、传播隐匿性强等特点,防控困难。该市采取了多轮核酸检测、部分区域管控管理等措施。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11月1日发布通告称,郑州市各开发区、区县(市)自行划定的防外溢临时管控区全部解除,调整中原区、二七区和高新区防外溢临时管控区。

  同时,分级分类管理,郑州市全域内除防外溢临时管控区、风险小区和风险单元外,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实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对风险小区原则上实施“人不出区(小区)、错峰取物”的管理措施,根据此类小区内风险的大小可明确“严管”楼栋和“放开”楼栋,在确保疫情不扩散、不蔓延的前提下,实施动态弹性管理。风险单元实施“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的管理措施。防外溢临时管控区内中风险区“人不出区(小区)、错峰取物”,高风险区“足不出户,上门服务”,中、高风险区外的区域实施“人不出区(防外溢临时管控区)”的管理措施。

  在出行方面,严格出行查验,倡导居民非必要不离郑;确需离郑者,须持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市域外人员入郑须提前3天报备行程信息,抵郑后查验“两码一证”,即健康码、行程码和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完)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