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 “神州北极”漠河迎来今年入冬以来最低温

分享到:

-30.7℃ “神州北极”漠河迎来今年入冬以来最低温

2022年11月21日 1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30.7℃“神州北极”漠河迎来今年入冬以来最低温
漠河市气温骤降,湿手套碰到铁柱就牢牢粘上了。 邵天李 摄

  中新网漠河11月21日电(邵天李 记者姜辉)受冷空气影响,“神州北极”黑龙江省大兴安岭漠河市出现大幅降温天气,21日最低气温跌至-30.7℃,刷新漠河今年入冬以来最低温度。

  漠河地处黑龙江省北部,是中国最北边的城市,也是中国纬度最高、气温最低的城市,全年平均气温-3.8℃,极端低温-52.3℃,所辖北极村是中国唯一可观赏到北极光和极昼现象的地方,素有“神州北极”“金鸡之冠”的美誉。

  21日,漠河市气温持续走低,公园里的树木上挂着一层薄霜,薄霜在阳光的照射下逐渐融化显得晶莹剔透。外出市民和室外工作者纷纷换上厚厚的冬装,很多商户都在摊床外面裹上了一层塑料布御寒。正在清扫街路的环卫工人吴亚楠告诉记者,“今天感觉特别冷,穿得也比每天厚,棉裤、羊毛鞋垫、大棉袄,还有棉手闷子都用上了。”

11月21日,“神州北极”漠河迎来今年入冬以来最低温。 邵天李 摄
11月21日,“神州北极”漠河迎来今年入冬以来最低温。 邵天李 摄

  记者从漠河市气象部门了解到,漠河市21日最低气温-30.7℃,较去年同期低5℃,刷新了漠河今年入冬以来最低温度。未来几天,漠河市最低气温仍将维持在-30℃左右。(完)

【编辑:唐炜妮】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