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定发生5.6级地震 暂无人员伤亡

分享到:

四川泸定发生5.6级地震 暂无人员伤亡

2023年01月26日 1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成都1月26日电 (记者 王鹏 刘忠俊)1月26日3时49分,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发生5.6级地震。四川地震专家综合分析认为,此次地震系“9·5”泸定6.8级地震的一次余震。目前暂未发现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

  中国地震台网测定,此次地震震中位于泸定县磨西镇附近(北纬29.63度,东经102.01度),震源深度11公里。成都市区震感明显,甘孜、阿坝、凉山、雅安、乐山、眉山等地有感。

图为泸定消防救援力量在震区排查。 何万桑 摄
图为泸定消防救援力量在震区排查。 何万桑 摄

  “村里没有问题,房屋没有倒塌,没有人员伤亡。”26日早上,泸定县磨西镇磨岗岭村村委会副主任董祖斌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地震发生时“摇得挺凶”,经过连夜排查,村民们全部平安,未出现新的房屋垮塌。

  “凌晨到现在震了七八次,一直没睡着。”9时许,泸定县得妥镇紫雅场村村民罗建琼表示,此次地震发生后,得妥镇临时板房安置点(“9·5”泸定6.8级地震后建设)内,很多村民被震醒,走出房屋查看情况。也有不少人一直待在室内,“安置点的板房用的轻型材料,很安全,大家都很放心。”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监测,此次地震的余震活动较多。截至26日7时30分,共记录到3.0级及以上余震7次,其中4.0至4.9级地震3次,最大余震4.5级。

  地震发生后,四川省地震局组织专家会同中国地震台网中心进行震情紧急会商。地震专家综合分析认为,此次地震震中位于鲜水河断裂带南东段磨西断裂附近,是“9·5”泸定6.8级地震的一次余震,两次震中相距8公里。

前往得妥镇和海螺沟景区的道路有个别路段出现落石或垮塌。 四川森林消防甘孜支队 供图
前往得妥镇和海螺沟景区的道路有个别路段出现落石或垮塌。 四川森林消防甘孜支队 供图

  蜀道集团四川路桥交建集团海螺沟景区道路恢复重建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6日10时,据不完全统计,本次地震造成海螺沟景区内青岗坪大桥至蔡阳村路段、共和一号隧道峰子岩路段、共和二号隧道出口段等多处山体落石、塌方,目前正在抢险。

  另据四川森林消防总队消息,地震发生后该总队甘孜支队迅速集结力量赶赴震区。途经泸定至得妥镇快速通道牛背山大桥头时前方道路小范围垮塌,小车可通行。在省道217线公路德威镇境内的奎武大桥处,道路因山体垮塌通行中断。

  四川省应急管理厅称,经初步排查,受地震影响的甘孜州泸定县得妥镇、德威镇、冷碛镇、兴隆镇和雅安市石棉县新民乡、草科乡、王岗平乡等暂未发现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等情况。相关排查工作仍在进行。(完)

【编辑:房家梁】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