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评《狂飙》:有安欣才能有安心

分享到:

中新网评《狂飙》:有安欣才能有安心

2023年02月02日 13:17 来源:中新网微博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昨晚,开年爆剧《狂飙》迎来大结局,随着高启强、赵立冬、何黎明等落网,京海市黑恶势力与保护伞终被铲除,大快人心。安欣、李响、徐忠们在风浪中为理想坚守到底,屡遭挫折毫不动摇,最终守护了京海的蓝天。

  回顾这段追剧历程,我们每天为刺激的剧情紧张上头,更为张译、张颂文、李一桐、李健等全体演员的用心演绎拍手叫好,相信看到最后,每个人都会为安欣心疼,更被他的“轴”和坚韧感动。

  在为正义狂飙的路上,安欣从意气风发到熬出白发,他将巨大的痛苦藏在心中,却始终没有隐藏自己的善良和正义。“这么多年,我从来没想过自己的后路。”安欣拉起警戒线一步步逼退高启强的戏,也成为被大家反复观看的经典名场面。

  徐忠说过,“像安欣这样的警察,常常被嘲笑不够聪明,不会变通。如果以升官发财为标准,安欣确实不够精明,但他的品质,恰恰是政法队伍最需要的。”

  随着《狂飙》的热播,安欣的现实原型也被越来越多的观众们看到,他的“轴”并不是虚构,“生扑”炸弹、搏斗中被钢钎刺穿上臂、扫黑警察牺牲战友全体喊“到”……这些剧情在现实生活中都能找到原型。

  安欣,安全的安,欣欣向荣的欣。《狂飙》导演说,正因为有安欣这样的人,大家才有希望。他们用“轴”牢牢守住公平的底线,用善良拉住那些差点下坠的手,剧里,每个人都在大喊安欣,走出剧情,我们更要对身边的“安欣”们道声感谢,因为他们的理想,就是让老百姓安心。

  《狂飙》收官了,生活还在继续。无数个“安欣”,仍守护在我们的身后,为正义拼命“狂飙”。向一直在坚守的扫黑英雄们致敬!有“安欣”守护“理想”,才能有大家的安心!(中新网微博)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