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遥感评估土叙地震报告发布

分享到:

武汉大学遥感评估土叙地震报告发布

2023年02月16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武汉大学遥感评估土叙地震报告发布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2月16日电 (马芙蓉 吴江龙)联合国卫星中心15日在其官网发布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李熙团队利用夜光遥感评估土叙地震的报告,并在欧盟委员会与联合国共同运营的全球灾害和警报协调系统同时发布了该报告。

李熙介绍评估报告成果 马芙蓉 摄

  李熙16日受访时介绍,该报告利用夜光遥感技术从震区尺度和城市尺度,分别评估了土叙地震对城市电力的损害程度。结果发现,截至2月9日,地震导致震区大量城市出现断电现象,其中断电区域集中在卡赫拉曼马拉什到安塔基亚之间板块交界带。

  根据评估结果,哈塔伊省城市电力损失比例超过90%。阿德亚曼东部电力损失明显超过西部,阿德亚曼西北角工业区电力损失相对较小,而安塔基亚城区电力损失显著超过郊区。

李熙和团队成员 马芙蓉 摄
李熙和团队成员 马芙蓉 摄

  2月6日,为响应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应对土叙地震的人道主义需求,联合国卫星中心激活面向土叙地震的紧急制图服务,李熙团队受邀参加夜光遥感评估任务。团队成员通过对震区前后夜光遥感卫星影像的对比、分析、计算,从电力损失角度开展灾情评估。

  “夜间灯光可以直观反映城市状况,与地区经济发展水平、人口分布等密切相关。通过灯光变化,可以看到不同城市受灾程度。”李熙表示,此次报告成果不仅可以与白天观测影像互补,便于实时、全面评估震区灾情,还可以据此探究地区电力损失程度背后的原因,为今后防灾减灾提供参考。

  李熙介绍,团队已开始利用夜光遥感和多源数据,评估灾区重建进展。“各地灾后重建进程不同,希望通过夜光遥感技术跟踪,为灾后重建及人道主义援助提供资料支持。”他说。(完)

【编辑:王祎】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