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全国人大代表李杰建议提升小品种药(短缺药)供应保障能力

分享到:

(两会声音)全国人大代表李杰建议提升小品种药(短缺药)供应保障能力

2023年03月06日 1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3月6日电 (郭晓莹 任姝娟 陈然)“小品种药(短缺药)因需求小、利润低,供应时断时续甚至断供,已成为临床医生和患者的痛点。”全国人大代表、人福医药集团董事长李杰在全国人代会期间提出建议,支持湖北打造全国小品种药(短缺药)生产、存储基地,提升药品供应保障能力,着力破解短缺药断供之困。

  李杰介绍,湖北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产业优势,不断提升产业基础能力、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引导差异化科学布局、集群化协同生长、内涵式转型升级,初步建成国内具有重要地位的小品种药(短缺药)生产基地。

  李杰认为,目前湖北小品种药(短缺药)保障供应能力不断增强,研发能力和品牌质量实现大幅提升,具有打造全国小品种药(短缺药)生产、存储基地的基础和优势。

  据介绍,湖北推进中南部药联体国家小品种药(短缺药)集中生产基地建设,依托骨干企业,整合省内特色小品种药(短缺药)资源,推进一致性评价和产业化应用,建设形成以多巴胺、去甲肾上腺素、肾上腺素、尿激酶等为代表的急抢救类小品种药,以奥司他韦、利巴韦林为代表的抗病毒类药物,以及罕见病系列药物、呼吸系统药物、维生素类药物、多肽类药物、临床用量极低的解毒剂类等为特色的小品种药产品群;同时,匹配相应的药用辅料品种供应,保证60个优势小品种药生产供应,建成湖北小品种药(短缺药)生产供应保障体系。

  李杰建议,支持湖北加快建成全国小品种药(短缺药)存储基地,进一步完善湖北省医疗应急物资储备设施建设,强化基地储备应急能力提升,形成全国小品种药(短缺药)的生产、上下游供应、运输、储备和配送全系统能力保障储备体系。(完)

【编辑:于晓】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