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借玩具之名进境 上海邮局海关查获逾三百只活蚁

分享到:

假借玩具之名进境 上海邮局海关查获逾三百只活蚁

2023年03月16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假借玩具之名进境上海邮局海关查获逾三百只活蚁
图为被查获的活体大头收获蚁 陈丰 摄

  中新网上海3月16日电 (记者 姜煜)据上海邮局海关16日透露,近日该海关查获301只假借“儿童玩具”之名邮寄进境的活体大头收获蚁。

  据介绍,当日,上海邮局海关关员在对进境邮件开展机检工作时,发现一件申报为“儿童玩具”的包裹影像异常,随即进行开箱查验。经开箱,发现箱内装有数百个小型塑料管,每个管内都装有一只活体蚂蚁,塑料管底部垫有湿润棉花。经鉴定,此次截获的蚂蚁为大头收获蚁,数量有301只。海关关员已依法对上述邮件作销毁处理。

  自去年11月份以来,上海海关已连续在入境邮件渠道查获4批次活体大头收获蚁,共计1132只。大头收获蚁属于外来物种,主要分布于欧洲南部,常被国内新潮宠物爱好者作为“异宠”饲养。为斩断“异宠”购、运、销走私链条,上海海关紧盯外来入侵物种风险,把严打“异宠”跨境走私覆盖至跨境电商、邮件、快件等全渠道,并在监管工作中加大CT智能审图等科技化手段使用力度,坚决筑牢口岸检疫防线,维护国门生物安全。

  海关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引进外来物种,禁止携带、寄递活体动植物进境。违反规定的,海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完)

【编辑:苏亦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