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海员重伤,上海边检畅通“绿色通道”助紧急就医

分享到:

外籍海员重伤,上海边检畅通“绿色通道”助紧急就医

2023年05月23日 1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上海5月23日电 (陈静 宫兴 吴祯翠)记者23日获悉,巴哈马籍“万宝”轮上一名印度籍海员在工作中被甲板缠住并卷入绞缆筒导致胸部、颈部严重受伤,急需下船就医。上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外高桥边检站接到求助后,快速响应,第一时间开启“绿色通道”,联合口岸相关单位开展紧急救助。

  当受伤海员被东海救助局交通艇从长江口锚地接至上海打捞局码头时,早已等候在此的外高桥边检站民警第一时间上前,为该海员办理了人证对照、发放紧急临时入境许可等边防检查手续,帮助该海员快速送上救护车转运至医院进行救治。目前,该名海员得到及时救治,情况稳定。

  今年以来,外高桥边检站在确保口岸安全、通关顺畅的前提下积极践行人道主义精神,先后多次开通“绿色通道”,救助伤病海员13人次。(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