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小朋友的人生第一次故宫游学:故宫的“红”很美

分享到:

玉树小朋友的人生第一次故宫游学:故宫的“红”很美

2023年05月31日 1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北京之行第一天,玉树孩子们想实现这些小梦想……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5月31日电(刘越 袁秀月) 13岁的女孩索南拉吉说,她很喜欢故宫。

  这是她第一次来到故宫参访交流,她告诉记者,故宫的“红”很美。

  31日,索南拉吉和其他39名来自玉树州儿童福利院的藏族青少年,一起参加了“青海玉树藏族青少年北京行”的公益活动,故宫是其中的一站。

图为玉树州儿童福利院老师才代吉在给13岁的女孩索南拉吉整理头发。中新社 崔楠 摄

  在故宫里,16岁的闹增拉毛用手机记录下不少瞬间。她说,想回去把这些图片分享给同学们看。她在玉树当地最好的高中上高一,是老师口中的学霸。这次来北京,闹增拉毛还想去看看真正的大学什么样。

闹增拉毛第一次通过手机镜头拍摄故宫外围的场景。袁秀月 摄

  队伍中最小的孩子叫俄金仁增,他在故宫里一直和小伙伴在研究语音讲解器,这是他第一次见到这个新奇的小机器。他年纪最小,个头也最小,但却是足球场上的“小梅西”。这次来北京,他最期待的是看一场足球比赛,见识下真正的球场。

来自青海玉树的俄金仁增,正在和小伙伴们摆弄语音讲解器。袁秀月 摄

  “青海玉树藏族青少年北京行”公益活动由中国新闻社、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北京援青指挥部主办,中国新闻网承办,中新公益协办,活动组织了青海省玉树州儿童福利院的40名藏族青少年,从海拔4500米的“三江之源”第一次来到祖国首都北京体验式参访研学。(完)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