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境团队游目的地再扩容:日英美多国团队游恢复,已有游客下单

分享到:

出境团队游目的地再扩容:日英美多国团队游恢复,已有游客下单

2023年08月11日 01:28 来源:新京报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三批恢复出境团队游的国家和地区名单;恢复出境团队游国家和地区增至138个

  日英美等国团队游恢复 已有游客下单

  8月10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关于恢复旅行社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和地区(第三批)出境团队旅游业务的通知》(下称《通知》),即日起,恢复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中国公民赴包括日本、韩国、美国、英国、德国、芬兰、荷兰、奥地利、澳大利亚等在内的78个国家和地区出境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至此,恢复出境团队游的国家和地区增至138个,其中,亚洲33个,非洲28个,欧洲41个,北美洲14个,南美洲10个,大洋洲12个。

  随着出境团队游国家和地区数量增加,从游客到旅游供应商都纷纷行动起来。业内人士预测,出境游放开的市场红利有望在“十一”假期迎来全面爆发。

  游客搜索量、咨询量翻倍增长

  出境游市场再传利好,多家旅游平台搜索与咨询量同步增加。

  “国庆去日本大阪京都的跟团产品目前有吗?”“上海出发新西兰亲子线路什么时候能上?”8月10日,游客对新增出境团队游目的地的咨询陆续涌向各大旅游企业。春秋旅游告诉新京报记者,《通知》发出一小时内,相关出境产品的咨询量和官网的浏览量实现了翻倍增长。

  携程方面表示,其出境产品页面的用户咨询量超出暑期平日10倍;在同程旅行平台上,签证咨询量较前日同一时段上涨近3倍,赴相关国家的出境游产品咨询量大幅攀升。在新开放出境游的国家中,土耳其、澳大利亚和日本最受用户关注,其中,土耳其旅游咨询量上涨超过10倍。

  此外,马蜂窝站内,相关海外目的地热度平均涨幅超过150%,日本以高达350%的瞬时访问热度高居榜首。东京、大阪、京都、名古屋、奈良位列游客关注度最高的城市前五,日本环球影城、岚山、伏见稻荷大社、东京迪士尼乐园、富士山是游客最感兴趣的景区前五名。

  旅游企业迅速上架、新增相关产品

  在游客的热烈响应下,旅游企业迅速行动了起来。

  据携程跟团游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在今年上半年,对于还未开放出境跟团游的目的地,携程便寻找合作伙伴,到访目的地与当地伙伴了解疫后地方文旅的新趋势、新地标,计划在复苏的第一时间为国内用户提供丰富的旅行选择。《通知》发出后,携程计划尽快上线日本、澳大利亚、英国、德国、以色列、美国、摩洛哥、印度等多个国家相关出境游产品,预计在9月推出日本首发团,国庆假期前后会发出澳大利亚、摩洛哥、以色列的首发团。

  同样早早布局的还有春秋旅游。据了解,今年年初,春秋旅游日本分部就开始筹备、整合日本资源,制定详细的计划,一方面重新梳理日本供应商与当地有优势的资源,比如了解到酒店用车资源缺少,就前往当地考察,采购有优势的资源;另一方面积极参加旅游行业的展览会,拓宽与供应商的合作链,为日本旅游的恢复做准备。

  《通知》发布后,春秋旅游上线了日本线路,涉及东京、大阪、福冈、札幌等目的地,跟团线路30余款,总产品数量超百款。还上线了英国深度、奥地利+捷克+匈牙利连线、英国+爱尔兰连线等三条欧洲深度游产品以及济州岛4天3晚自由行、澳大利亚10日8晚纯玩之旅等产品。

  新京报记者从同程旅行获悉,目前该平台已上线前往各出境游国家的签证产品,相关跟团游及“机+酒”产品也在快速筹备中。

  岭南商旅集团旗下广之旅方面表示,该社相关旅游线路正在加急上架。从目前的产品情况来看,新增恢复目的地国家的一国深度游,以及“第三批+第一批、第二批”国家联游产品,是本次新上架产品的重点。

  在旅游企业争分夺秒上架产品的同时,也有旅游者直接将出游欲望迅速转换成了“出游下单购买力”。

  新京报记者从春秋旅游获悉,《通知》发布后,5个小时内已有至少6单新增目的地出境团队游订单,同时,首批出发前往日本定制旅游的订单也已产生。

  出境跟团游均价比2019年涨一两成

  出境跟团游产品价格方面,据同程旅行介绍,目前出境游产品平均价格较2019年同期上浮10%-20%,主要原因是出境游重新开放以来,国内游客的旅游消费水平升级,私家团、小包团、纯玩团、五钻高端团等品质型产品的市场占比快速提升。

  携程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谢晓青表示,随着航班运力的恢复,游客出境游成本较年初已经大幅下降。

  去哪儿数据显示,第三批出境团队游名单中,从中国内地(不含港澳台)出发,日本、韩国、美国等20个目的地已有直飞航班。其中,亚洲可直飞目的地为巴基斯坦、韩国、卡塔尔、缅甸、孟加拉国、日本、土耳其、以色列;非洲可直飞目的地为阿尔及利亚、埃塞俄比亚;欧洲可直飞目的地为爱尔兰、奥地利、白俄罗斯、比利时、波兰、荷兰、瑞典、英国;北美洲可直飞目的地为美国;大洋洲可直飞目的地为澳大利亚。

  同时,去哪儿方面表示,今年暑期热门城市国际机票预订量已恢复至疫情前的五成以上,热门目的地为泰国曼谷、韩国首尔、中国香港、日本东京、日本大阪、新加坡、马来西亚吉隆坡、中国澳门、韩国济州岛、泰国普吉。第三批名单中,日本、韩国是暑期热门目的地,预订量较年初增长近10倍,机票价格降低了四成左右。

  游客可选择的交通工具不只有飞机。新京报记者获悉,目前,蓝梦之星号及招商维京伊敦号赴日邮轮也已上线,共计有14个班期可选。首批上线的海洋光谱号、荣耀号均已开售,供游客提前选购。此外,中国首艘国产大型邮轮爱达魔都号航线也将陆续上线。

  携程跟团游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跟团游产品覆盖地区增长、产品丰富度提升,各项成本也将有一定摊薄,“价格也有望变得更加划算。”

  预计出境游市场“十一”期间迎来高峰

  马蜂窝旅游研究院院长冯饶表示:“疫情前,中国就已连续多年成为世界最大出境游市场,中国游客对于提振境外国家旅游业的发展,促进世界经济复苏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虽然暑期已近尾声,但本次开放将对游客‘十一’长假的旅游消费决策带来较大影响,预计出境游市场将在‘十一’长假期间迎来高峰。”

  6人游定制旅行CEO贾建强认为,第三批开放对旅游消费会有很大的促进,相信出国游可以发挥更大的虹吸效应,为经济恢复贡献力量,也为旅游行业带来新的巨大的恢复空间,下半年将会是出国游的快速恢复期。预测第三批名单中的日本、英国、芬兰、澳大利亚将成为下半年的热门定制游目的地。

  奇创旅游集团文旅产业研究院预测,目前从各大平台数据来看,出境团队游目的地的进一步扩容的消息发布之后,游客关注最多的主要时间段是国庆假期。但受签证、国际航班运力及价格高企等各方面因素影响,今年“十一”假期,免签、落地签以及签证便利的目的地依然会是出境游主流。下半年,随着旅游企业不断丰富出境团队游与自由行产品线路,更多休年假、错峰游的人群能享受到更丰富、性价比更高的出境游产品,将进一步释放旅游消费潜力。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