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出生就与家人离散 分别36年后与父母团圆

分享到:

女子出生就与家人离散 分别36年后与父母团圆

2024年01月25日 1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重庆1月25日电 (记者 刘相琳)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华岩派出所25日举行了一场团圆认亲仪式,在九龙坡区公安分局和大足区公安局助力下,与父母失散36年的林霞(化名)与亲生父母终于相见。

图为认亲团圆现场。重庆九龙坡警方供图

  警方介绍,1987年夏天,刘展鹏(化名)与妻子坐火车路过重庆永川区,妻子罗秀娟(化名)在车上生下林霞后,早产出现大出血。刘展鹏为了照顾妻子,将刚出生一天的孩子交给身旁的人帮忙照看,这一交接竟然就是36年的分别。

  女儿不见踪影后,刘展鹏夫妇找过很多地方,也找过很多年,永川周边很多区县都留下他们的足迹和寻人启事,但一直没有找到林霞。2019年,在亲朋指引下,刘展鹏夫妇来到重庆大足区公安局采血入库,寻找失散多年的女儿。

  民警介绍说,林霞被刘展鹏交给路人照料后,路人找不到刘展鹏,将林霞放在火车站附近,林霞被如今的养父母收养。长大后的林霞,为了寻找亲生父母,在2023年九龙坡区公安分局华岩派出所开展基础信息采集时,采集了血样。

  不久前,林霞和罗秀娟先后接到公安机关的电话称,失散多年的亲人可能找到了,需要进一步采血比对。2024年1月,经过九龙坡区公安分局刑事技术实验室DNA对刘展鹏、罗秀娟、林霞三人进一步采样比对,认定三人系生物学父母子女关系。

  1月25日,在民警陪同下,失散36年的一家人终于在华岩派出所团聚。(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