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偷变压器用“蚂蚁搬家” 搬到最后一天栽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偷偷变压器用“蚂蚁搬家” 搬到最后一天栽了
2009年01月03日 10:22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元旦之夜寒气逼人,余杭东葛巷章家桥上过往行人已不多。晚8时不到,一男子骑摩托车停在了桥上,漫不经心地欣赏起夜景来了。不远处,仓前派出所巡逻队员经过,有队员看到这一幕,心里打了个问号:这么冷的天他在干什么?

  大约20分钟过去了,那男子还是站在桥上,但明显有左顾右盼之态,于是巡逻队员们便朝着桥上走了过去。远远地看到有警察过来,那男子先打开车灯,接着准备发动车子。凭经验,队员们快速上前将其控制,接着开始询问。对方明显紧张起来,更令人意外的是,正当民警继续询问之时,又一辆摩托车朝桥上驶来。车上男子猝不及防,也被警方控制。

  这两名男子分别姓孙和姓毕,均是安徽人。没多久,孙某开始交代,几天前他们盯上了桥下农用机埠的变压设备,其中变电瓶和电线等,他们已于前两天运走了,剩下最值钱的便是那台变压器,价值7万余元。两人商量好了,在元旦那天晚上动手,将变压器运走。民警来到桥下,果然发现机器已被人拆下。

  年关将至,捞一把回老家的情况屡屡发生,除了居民家里要注意防范之外,一些暴露在外的公共设施尤其需要加强管理。正如这台变压器,小偷已经盯上了3天,幸亏巡逻队员眼亮,才未造成更大损失。(胡冰 柏建斌)

【编辑:官志雄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