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童惹祸鞭炮炸翻8井盖 引燃沼气连环爆震动房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顽童惹祸鞭炮炸翻8井盖 引燃沼气连环爆震动房屋
2009年01月03日 15:29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化粪池的窨井盖被炸出两米多远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下午,江北山水丽都小区一顽童将鞭炮丢进化粪池,导致8个窨井盖被炸飞,所幸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爆炸发生在下午2时许,山水丽都小区96号楼业主王先生当时在家里看电视,突然听到几声连续巨响,房屋为之震动。“肯定是哪里发生了爆炸!”王立即跑到窗前一看,楼前的草坪区浓烟一片,七八个平时封盖严实的化粪池井盖被冲出草坪,有的滚出10米远。

  昨下午3时,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当地派出所民警还在调查情况。在事发的斜坡草坪上,共有近20个井盖,爆炸导致8个井盖被炸翻,在距离一个爆炸井盖3米处,小区环卫工邓开翠晾晒了一件毛衣在树上,结果爆炸的气浪将毛衣烤得半焦。

  根据对周围现场居民调查,目前初步确定事故是由小区一12岁左右的顽皮少年玩弄鞭炮引起,“为了追求爆炸效果,他将擦炮点燃后顺着井盖的小孔丢进化粪池,结果将里面的沼气引燃,导致连环爆炸。”

  市119指挥中心介绍,去年春节期间,消防部门就接到数十起类似因为顽童放鞭炮引发的化粪池爆炸。消防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看好自家未成年的孩子,防止鞭炮伤人;同时市内各小区也要未雨绸缪,及时对小区化粪池区域加强监管。

  (记者 范永松 吴子敬 摄影报道)

【编辑:官志雄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