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宾一劳模投资百万打造农耕文化博览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宜宾一劳模投资百万打造农耕文化博览园
2009年01月03日 1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宜宾1月3日电(陈涌 王德明 徐伟)新年伊始,在四川省宜宾市喜捷镇新联村,全国劳动模范李兴海忙着致力于打造宜宾市首家农耕文化博览园。在新的一年,作为农村科技致富带头人的李兴海将先期投资一百万元打造川南独特的“农耕文化”。

  已完成规划评审的宜宾农耕文化博览园占地面积约一百五十亩,位于宜宾县喜捷镇新联村,计划用五年时间,将其打造成为集参与性、观赏性、娱乐性、趣味性于一体的新型农耕文化博览园区,预计总投资两百万元。目前,该博览园经前期调查论证已投入十万余元在进行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规划中的农耕文化博览园包括三大项目:一是农耕文化杰出代表人物展示图,二是依托当地科技、农业等部门,并向广大农民群众征集大量的农耕器具,开办一个规模宏大的农耕文化农具展示,三是依托良好的生态、地理环境开设若干农耕体验田(蔬菜棚、花卉棚、现代农苑)。建成后农耕文化博览园将面向广大热爱农村、愿意到城郊享受田野风光的宜宾以及其他地区的市民敞开大门,并将打造成为当地中小学校到农村接受传统教育的体验基地。

  全国劳动模范李兴海长期扎根农村用科技服务广大农民,他还先后资助了两百六十多名学生,成为了当地四百余名孤寡老人的“干儿子” 。 (完)

【编辑:宋方灿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