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重庆市民新年舞台寻慰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通讯:重庆市民新年舞台寻慰藉
2009年01月03日 2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重庆一月三日电 题:重庆市民新年舞台寻慰藉

  作者 银雪

  新年伊始,重庆各大剧院人潮涌动,当地市民们纷纷走出家门,一同到剧院去迎接新一年的开始。

  今年元旦假期,当地各大剧院可谓好戏连台。在元旦春节档期,不仅有低票价的本土杂技、话剧、歌舞剧表演,还有来自世界各地名家名团带来的四十余台重量级舞台精品剧目。

  记者二日在重庆市人民大礼堂外看到,市民正从四面八方聚集到这里观看“乐之语”室内乐系列精品音乐会。虽然离表演开始还有一个多小时,但剧场内早已人头攒动。

  “重庆的舞台这个冬天很温暖。”在外贸公司上班的白领郭小姐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金融危机使她的收入减少了三分之一,今年年底开始日子过得有些紧,但能观看到价格适中的精彩演出,也能让人忘却烦恼。

  重庆市文广局的统计数据显示,该市新上演的三场儿童话剧《小萝卜头》演出上座率均达到百分之八十五以上,同期上演的另一部名为《于无声处》的话剧上座率也达到百分之七十左右。

  刚看完川剧《灰阑记》和《香罗帕》的老王告诉记者,他失业从沿海回来已整整一个月,一直还没找到工作,现在看看自己喜欢的川剧,也让自己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感受一份温暖。

  对于时下当地各大剧院的火爆场面,有心理专家表示,“在这个到处捂紧钱袋的时节,人们更需要一些‘心灵避难所’来释放压力。平价而精彩的经典剧目演出正好充当了这一角色。”

  片尾曲响起,演出已经结束。走出剧院的郭小姐告诉记者:“精彩的演出是一个好兆头,希望二00九年股市、楼市统统都‘牛’起来,相信一切都会变好!”完

【编辑:张明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