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风景线:沪白领捂紧荷包 路边"小店"受热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申城风景线:沪白领捂紧荷包 路边"小店"受热捧
2009年01月06日 0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上海一月五日电 题:沪白领捂紧荷包 路边“小店”受热捧

  作者 郑莹莹

  穿名牌服饰、吃精美餐点、逛时尚地标,这些小资生活形态在经济危机下正受“冷遇”,而平日里不屑一顾的小摊小店正渐渐兴旺。这是记者连日来追踪经济不景气之际沪上白领们生活状态的最新发现。

  记者近日走访了沪上数个上班族集中区,发现一些高档价位的商店内顾客寥寥,而一些路边的小摊小店却生意红火。

  在沪上知名商业街南京西路一带,记者在走访时看到,周边一些港式、欧美的高级餐厅顾客比以前少了很多,沪上小资平日最爱光顾的一些咖啡、冰淇淋店上座率只有一二成。在一家美国人经营的高档比萨店内,装潢精美的店内顾客稀少,店内一名员工对记者说,经济不景气下,最近数月店内生意都不太好。

  相比而言,周边的一些小店颇受白领们热捧。在一家经营台湾手抓饼的小店内,忙碌的老板赵女士告诉记者,光顾小店的基本上都是附近上班的一些白领,这几个月小店的生意都挺不错,手抓饼的价格甚至还比平时涨了几成。另一家经营奶茶的小店销售情况也相当好,占地仅有数平方米的小店内顾客络绎不绝。小店老板说,最近生意好,她正在准备多招几个店员。

  从事广告工作的白领万先生算了一笔经济账,高级餐厅内每人一餐至少要数十元,而普通小店内一般不过十来元,一个月下来能节约不少开销。他表示,眼下经济不景气,“开源”无方,“节流”自然成为白领们的最佳“过冬”选择。

  从事销售的年轻上班族施先生颇有同感,为了节省午饭开支,他现在每天都携带家里自制的便当上班。他表示,每个月的薪酬颇微,不得不减少开支。

  另外,引领时尚的沪上白领也开始在着装上节省开支。记者在走访了数个高档商场后发现,平时“看多买少”的奢侈品商店最近连看客都在锐减。平日里喜爱逛奢侈品店的年轻白领李小姐刚在一家品味精致的小店内淘了一件大衣。她告诉记者,同样的一件衣服在大商场内价格可能要翻两三倍。

  看来,这个经济寒冬,沪上白领们可是把荷包捂得紧紧的。完

【编辑:邱观史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