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支书代死人签名骗取移民扶持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村支书代死人签名骗取移民扶持款
2009年01月06日 11:19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国家对大中型水库移民的扶持政策,竟被黄陂区木兰乡甲山村支书陈仕富打起了歪主意,将不符合申报条件的亲友,甚至已去世的村民上报,骗取移民扶持款。

  甲山村村民陈仕德前不久到乡移民办了解移民扶持款发放情况时,意外发现一份《黄陂区大中型水库增长人口后期扶持规划项目》登记表,“户主”栏内赫然签有自己的姓名并按有指纹,“扶持对象”栏中老伴及儿媳孙共5人全部被填上,年度扶持金额是2500元。村民陈四平也遭遇同样的事情。记者从木兰乡移民办主任李斌处了解到:这些登记表均由甲山村村支书陈仕富提供。

  经陈仕德等村民进一步了解发现,全村许多移民扶持项目登记表被人代签,不符合移民扶持项目条件的人赫然列入享受政策的原迁移民中。陈仕富的妻子杨咏先,属非农业户口,其妻的叔叔杨传山,是原武汉某厂退休工人,还有陈仕富的亲戚陈运荣和陈望和,他们两人早年搬迁至武湖……就连去世多年的杨传英也“填表签名按指纹”,成为享受该项政策的移民。

  记者将此情况向木兰乡反映。“乡政府已成立了调查专班,初步掌握了陈仕富假冒村民代签移民扶持项目登记表,且已查出其不符合申报条件的亲属朋友等共有20多人……”该乡移民办主任李斌说。

  记者昨晚从黄陂区了解到,木兰乡党委昨日作出撤销陈仕富甲山村支书职务的决定。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记者 蔡早勤)

【编辑:吴博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