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通讯:兰州年味儿渐浓 “中国结”提前热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新通讯:兰州年味儿渐浓 “中国结”提前热销
2009年01月08日 0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兰州一月七日电 题:兰州年味儿渐浓 “中国结”提前热销

    作者 于金芳

  逛着兰州的街市,眼前的“中国红”灯笼提醒着路人,春节就要到了。小寒刚过,兰州迎来了一年中最冷的时期。然而,随着春节的临近,此间市民似乎忘记了冬天的寒冷,已经提前开始热热闹闹准备迎接春节了。

  连日来,兰州市各大卖场陆续挂上了喜庆的大红灯笼,每个人的脸上不禁露出了幸福、祥和的笑容。记者在走访时发现,中国味儿十足的中国结悄然出现在兰州市西津东路、中山路等繁华路段。

  “天气虽冷,但前来订购灯笼、中国结等新年礼品的人们的心情却很‘热’。”一位经营礼品生意的经销商王先生告诉记者,由于今年春节比往年要早一些,所以人们更加希望能提前为亲朋祈福,纷纷购买中国结、年画和春联等年货礼品。

  一般来讲,糖果、灯笼、年画等,这些节货只有春节前几天才会热销。但是,兰州各大超市、批发站点提前推出“春节路线”的促销活动,最近几天的销量已达平时的两倍了。各大饭店也已经提前向顾客推出了年夜饭的预定。

  “在中国人眼中,大红的灯笼象征着兴旺、红火和团圆,也象征了幸福、光明、圆满与富贵。”一位在兰州的留学生拿着刚刚买的红灯笼用中文向记者说,他很喜欢中国的这种文化。

  记者发现,与十多天前圣诞节不温不火的场面大相径庭,这几日兰州各繁华路段热闹非凡。街上,常常可发现拎着大包小包糖果和兰州特产的人们,还能时时听到欢快愉悦的春节颂歌。

   即便现在气温很低,但提前购置年货的兰州市民已经在营造着新春气氛。“春节临近,我希望每一个人都健康、平安,一切的烦恼与忧伤都能随着春节的到来而消去。”市民高女士满怀期盼地说,早点准备新春佳节,也能早点得到牛年最大的“牛运”。

  “气温虽然降了,但是中国人准备过春节的喜庆劲儿一点都不会减少。”正准备回家过年的学生小吴说。(完)

【编辑:邱观史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