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番禺一家电话超市发生火灾 屋内两男童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番禺一家电话超市发生火灾 屋内两男童死亡
2009年01月15日 12:23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阿国无论如何也想不到,刚刚离开10分钟,两个儿子就永远离开了疼爱他们的亲人。昨日下午1时30分许,广州番禺洛浦街沿沙路自编28号一家电话超市起火,两名被反锁在屋内的男童死亡。当地派出所表示,起火原因目前正在调查之中。

  反锁门10分钟火起

  “火起时一点动静都没有。”邻居高先生回忆说,下午1时30分的时候,他看到阿国反锁铁闸门出去。下午1时40分时,有行人发现有烟从铁闸门门缝下冒出,忙提醒28号的生意人说起火了。铁闸门拉不开,大声敲门里面也无人回应,高先生的一个工仔忙找来一个铁管,抵住地面将锁撬开。“当时阿国出去没带孩子,我们邻居猜孩子可能在档口的阁楼里,肯定要救孩子。”黄阿姨说,档口中的阁楼是吕家临时休息用的,阁楼还有挡着木板,防止4岁的男童不慎掉下来。

  “门打开时浓烟‘呼’的一下冒出来了,里面根本看不清东西。”高先生回忆说,浓烟中隐约有火光,“浓烟里有轻微的爆炸声,还有做饭用的煤气罐,但也没人敢冲进去”。众人忙拨打110、119报警。

  时间和生命在一分一秒地流逝。消防车赶到后迅速将火扑灭,从被烧毁的阁楼处,消防人员发现两具男童的尸体。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现场看到,警方用彩条布将事发档口遮住。档口蓝色的铁闸门被浓烟熏黑,门锁处有撬过的痕迹,已经变形。半掩的门口处,放着一台冰柜和饮料等物,另一面则放着多台电话,部分被火烧毁。

  起火原因未明

  “我的孩子那么漂亮啊。”昨日下午5时,番禺洛浦派出所内,被工友搀扶着的阿丽目光呆滞,喃喃地念叨要去看看两个儿子,说完身体仿佛失控下沉,工友忙抱紧不让她倒下,安慰她的邻居和工友偷偷擦拭眼泪。丈夫阿国站在一旁,深深自责的他做完笔录后一直默默不语。据邻居称,阿丽和阿国闻讯赶回家,看到儿子烧得面目全非,号啕大哭,痛心不已。

  “两个男孩,大的6岁,小的才4岁。”虽然不知道邻居两个男童的名字,黄阿姨却对这一家人印象较深。一家四口来自广西玉林,租了28号一间23平方米的档口开电话吧,家安在距档口3分钟路程的一个出租屋。丈夫阿国姓吕,平时在家照看档口,妻子阿丽则在距家15分钟路程的某服装厂上班。“大儿子生下来后腿脚有残疾,6岁了也不太会说话,4岁的儿子聪明可爱,去年6月份才从玉林老家带来,常常在附近档口跑来跑去”。两个男童均没有读书,阿国除照顾档口外,还负责带两个儿子。每天中午11时30分左右,阿丽从工厂下班后回档口做饭,不到1小时后回厂工作,电话吧的生意不好,又开始卖饮料等零食,一家四口的生活虽然清苦,但其乐融融。

  “听说爷爷奶奶想孙子了,他们过年准备带两个孩子回去的,没想到……”在场的邻居和工友看到这一幕都深感惋惜。

  事发后,有邻居猜测称,可能是电线短路引起火灾,也有人称可能是小孩玩火不慎引起。洛浦派出所办案民警称,火灾原因目前正在调查之中,不便透露。(记者/张迪)

【编辑:吴博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