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母鸡生半斤重巨蛋 主人欲申报吉尼斯(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一母鸡生半斤重巨蛋 主人欲申报吉尼斯(图)
2009年01月15日 13:27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战斗鸡”产下的巨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2日下午4点多,邛崃固驿镇柏林村17组的孙伟群家中的鸡舍中,一只母鸡发出了“咕咕”声。在经历了4天难产的痛苦后,这位“英雄母亲”终于产下了一枚足有普通鸡蛋的4倍大、重达210克的巨蛋。男主人张先生说,他想为这枚鸡蛋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母鸡难产4天才生下巨蛋

  昨日(1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张先生家时,这只母鸡正在鸡舍里散步,产下了巨蛋后的它两天没有下蛋了。从体格、毛色上看,这只鸡与同舍的其他三只母鸡没有任何不同。但当张先生的老婆孙伟群,抓起这只母鸡将它的肚皮朝上时,只见鸡肚皮上一片大面积的红肿。“那是生蛋时挣红的。”看样子,巨型鸡蛋将这只母鸡憋得够呛,生时很“费劲”。

  孙伟群从橱柜里小心地拿出这枚巨蛋。只见整个蛋身呈浅黄色,覆着薄薄的一层白色粉末状物质。蛋的两头差不多大小,小头的蛋壳有些凹凸不平。一般鹅蛋也才3两左右,而这只鸡蛋却重达4两多。

  暗室产房专供母鸡生蛋

  去年3月份,孙伟群买来了4只小母鸡准备养大了生蛋。去年8月份,4只小母鸡先后成熟。孙伟群说,每天早上,母鸡们会发出“咕咕”的声音提示女主人它们要下蛋了。这时,孙伟群会将母鸡轮流从鸡舍中取出,放进院子一角的“暗室产房”中生产。

  4只母鸡一般在连下四五天蛋后,就要歇息一两天再接着生。而从这个月8日开始,本该下蛋的这只母鸡却没有下蛋。孙伟群当时并没在意,照样好吃好喝地“伺候”它。12日下午,这只母鸡终于发出了“咕咕”的声音,比平时声音要响亮很多。“要生了!”孙伟群赶紧将鸡取出让它生产。几分钟后,孙伟群掀起背篼捡蛋,却为鸡蛋的规模惊讶地张大了嘴巴。

  对此,四川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教授刘益平说,“一般这样大的异形蛋是在鸡蛋已成型后被输回去的,很可能是蛋包蛋。”

  相关链接

  2007年3月,河南省登封市告成镇大方村一张姓村民家养的一只两岁母鸡,产下一个250克重的鸡蛋,但母鸡被活活憋死。2006年1月,德国一只169克的大鸡蛋打破了当时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了当时世界上最重的鸡蛋。目前,吉尼斯世界纪录中,最重的鸡蛋是中国分宜县双林镇村民钟金生家中的鸡蛋,重达176克。

【编辑:朱博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