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司机醉酒驾车撞火车 车身被毁险些丧命(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最牛司机醉酒驾车撞火车 车身被毁险些丧命(图)
2009年01月19日 17:02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一
图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月19日凌晨,河南漯河市区五一路与南环交叉口处发生了一起汽车与火车相撞的惨剧:一名醉酒司机驾着一辆小汽车迎头撞上了一辆正从东向西急速行驶的火车车轮上。由于惯性,小轿车在发生碰撞后又被弹了回来,火车被迫停下。汽车上一名驾驶员被困变形车体内血肉模糊、生命垂在旦夕。紧急时刻,驻地消防特勤官兵迅速赶到现场,经过10余分钟的营救,受伤驾驶员被成功救出。

  凌晨3时14分,接到报警后,漯河源汇区消防大队特勤中队中队长彭中明立刻带领一部抢险救援车10余名队员火速赶往事故现场。距离现场50米外,就能看到一列长长的火车停在南环路中间,把进入漯河市区内的几条主要通道牢牢堵死,造成进出漯河的几辆汽车无法通行。来到事故现场,只见一辆小轿车的车头被撞得面目全非,挡风玻璃被撞碎,车前的引擎盖被撞得凸了出来,一名40多岁的司机满脸是血,嘴里不停地发出微弱的呻吟声。由于他的双脚被卡在变形的车体内,现场的交警经过多次努力最终没能将其救出。

  救人要急。中队长彭中明经过观察发现,由于变形车体内空间不足,消防队员无法在车体内操作液压破拆等工具营救,只有靠双手改变被困人员的位置获得空间。命令下达后,特勤班长刘栓保立刻钻进事故车内,用双手将被困人员座位的靠背放倒,然后将卡住被困司机的车皮撕掉,以便更近距离跟被困人员接触。“请坚持住,你马上可以获救了。”在营救的同时,刘栓保不停地和受伤驾驶员通话,以转移其思想、减轻其疼痛。刘栓保在车体内作业的同时,外面的消防官兵则利用剪断钳、扩张器等救援工具,一点点剪掉阻碍救援的铁皮,打开营救通道。经过10余分钟的紧急营救,凌晨3时34分,受伤驾驶员被成功救出,并被迅速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急救。被堵的几条主干道也及时恢复了通车。

  “当时的场景太惊险了,幸亏是撞到了火车轮子上,要是撞在火车轮子之间的空隙里,那后果不敢想象。”救援结束后,据一名目击司机说,当时他们几辆车都停在路边等火车通过,突然从后面窜出一辆小轿车,直接向急速行驶的火车上撞去。还没等他们反映反映过来,就听得“咚”的一声,汽车撞到了火车轮子上,随后又反弹了回来。火车也被迫停了下来。消防官兵在救援过程中,闻到受伤司机满身都是酒气,初步判定事故原因是酒后驾车所致。

【编辑:吴博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