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山区成立沪上首个专业农民协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金山区成立沪上首个专业农民协会
2009年01月28日 1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一月二十八日电(宗晨亮)近日,上海首个专业农民协会年前在金山区成立。协会的成立旨在为农民建立资源、信息共享机制,提高农民素质,发挥农民的主体作用,进而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和新农村建设。

  据悉,首批共有490名农民成为金山区专业农民协会的会员。协会将以解决“三农”问题为核心,着重培育市场竞争实体,切实维护行业利益和农民权益。加入该协会的农民会员将享受到“五个一”政策,即每位会员将得到一张协会会员证,获赠一张《扶持卡》,得到一笔贷款,获得一份保险。此外,协会会员还将优先获得免费培训和科技入户跟踪服务,优先申购农资农机。对于入会农民,协会还将优先给予规模经营权以及贷款贴息。

  去年以来,上海金山区通过实施 “1135工程”等政策,不断培育扶持新型专业农民,共举办了140个农民培训班,培训农民8039人。金山区还对已有的新型专业农民进行筛选和信息采集。目前,已完成首批490名首批会员的信息采集任务并建立了数据库。

【编辑:闻育旻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