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越来越多的宠物步入“老龄化” 老年病缠身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杭州越来越多的宠物步入“老龄化” 老年病缠身
2009年02月01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2月1日电(记者龚读法 实习生金斌)宠物也会得老年病?春节期间,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杭州一些喜欢养宠物的市民。日前,记者在杭州一些宠物医院了解到,杭州有越来越多的宠物正在步入老年期,而一些原本只有在人类身上才出现的老年病也在宠物身上表现出来。

  “以前宠物身上出现最多的只是传染病,治疗也比较方便,配点药物,打几针就可以解决问题,而如今的宠物病却变得越来越棘手,糖尿病、骨质酥松、心脏病等等在老年人身上出现的病症居然在宠物身上也出现了。”杭州一位宠物医院医生表示,宠物老年病在接下去的时间里将会越来越普遍。

  据了解,杭州人比较喜欢养宠物,最早流行于二十世纪90年代,而真正开始大规模养宠物则大约在2002年前后。“第一代宠物如果算起年龄来,差不多已经有六七岁了,而这个年龄相当于人类的五六十岁。”该医生解释说,杭州的第一代宠物差不多都已经步入老年期,出现老年病的现象也就很正常了。

  “怎么都没有想到,狗也会得这种毛病,医生说主要是因为狗的年纪大了。糖尿病这个毛病很难看好的,主要是治疗的时间延续地会比较长,而且能不能治好还很难说。”张女士的宠物狗最近一直身体不佳,送到宠物医院检查后,医生给出的结论让她有些哭笑不得,“医生当时说我的狗得了糖尿病,我还以为是糊弄人,后来想想狗也会变老,生点老年病也属正常。”

  据业内人士介绍,宠物老年病是将来的趋势,杭州的宠物步入老龄化后,这些病症肯定会越来越突出,但是目前杭州能够治疗这些毛病的宠物医院还在少数,而且愿意花钱给宠物治病的主人也极为个别。宠物在陪伴主人的同时能否获得应有的善待,这还需要市民的相关意识的提高。(完)

【编辑:庄百万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